2008年3月27日

[知識分享站] 點燃火炬,照耀人群-Taylor&Francis:促進社會科學與科技研究發展的推動者

身為世界三大學術出版社的Taylor & Francis一直以來為促進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研究發展而不遺餘力。從2008年起陸續新增收錄SSH(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主題之期刊多達200多本,將SSH主題期刊從500多本增加至750多本。其中多本期刊更獲得國際重要期刊指數評比(SSCI),如Cognitive Neuropsychology, Work and Stress, Aids Care等。在Science & Technology科技主題方面,亦有超過50%的期刊具國際期刊影響指數的評量(SCI),其中Physics的期刊質量大多超過平均值,Advances in Physics的評量指數更高達15.33。

(詳細期刊內容,請參http://www.informaworld.com/smpp/browse~db=jour~thing=title~by=title)

所以,想更認識Taylor & Francis及其綜合主題全文期刊嗎?請看以下介紹:

Taylor & Francis成立於西元1798年,秉持著“點燃火炬,照耀人群”的信念,堅持著為學術界發行最優質出版物的目標,在累積了兩個世紀的出版經驗後,至今已成長為全世界三大學術出版社之一!目前,Taylor & Francis每年出版超過1,000本期刊及1,800本新書,並順應讀者閱讀習慣的多元,亦已將多種出版品電子化,包含電子書、電子期刊、線上百科參考文獻、線上索摘資料庫等。

ALL= SSH + ST =Taylor & Francis綜合主題全文期刊

Taylor & Francis綜合主題全文期刊收錄來自Taylor & Francis Group旗下Taylor & Francis、Routledge,和Psychology Press等出版商共超過1000種的優質期刊。其主題涵蓋廣泛,從社會科學、人文藝術、商管、經濟學、教育、地理及環境規劃,到心理學、農學及生物科學、化學、工程科技及能源科學、環境科學、地球及行星科學、數學及電腦科學、物理及材料科學等,符合綜合大學廣大使用者的需求。

ALL in ONE

考量各類型資源及讀者查詢的便利性,Taylor & Francis將期刊、電子書、百科參考文獻、和索引資料庫整合於同一平台─informaworld。這不僅省去讀者適應不同平台的困難和時間,亦增加查詢資源的多元化與廣度,以及各類資源被運用的次數。讀者可於informaworld此平台上,依個人需求及習慣,按簡易檢索(Search)、進階檢索(Advanced Search)、引用檢索(Citation Search)、CrossRef檢索(CrossRef Search)、刊名瀏覽、主題瀏覽等方式進行搜尋,亦可回溯檢索歷史並儲存檢索檢果。

As Quick As Print Publication

期刊的“即時性”對學術研究者是非常重要的,Taylor & Francis全科性電子期刊在紙本刊出刊的同時,便已更新至informaworld,無任何出版時間差(embargo),所以讀者拿到的資料絕對是最新的。

Taylor & Francis期刊有50%以上被評選為台灣大專院校圖書館的西文核心館藏首選,其所代表的是使用者對Taylor & Francis出版的肯定與Taylor & Francis對本身出版的質與量的堅持。

想要知道更多Taylor & Francis 綜合主題全文期刊的資訊嗎?歡迎您與飛資得洽詢相關產品資訊及教育訓練事宜。

相關推薦資料:

飛資得與世界多個重要期刊出版社合作,提供各研究領域主題的讀者最受歡迎的期刊資訊。除了上述的Taylor與Francis之外,還有下列專業主題的期刊出版社可供參考:

ADISADIS International為今日藥學業界的品牌代表,在Ovid提供100%的全文搜尋與瀏覽。ADIS提供當代藥界全面性的藥物發展、臨床藥理學、生藥科技、藥物經濟學、疾病管理各方面的專業同儕評論文獻資料,提供深刻精闢的見解。
AMA美國醫學學會所出版之最知名期刊為JAMA以及Archives相關系列。提供嚴謹的實證醫學與臨床資訊,以幫助臨床醫師與病患為最核心出版原則。全球超過4,000個圖書館的訂閱量,讓JAMA成為所有醫學領域及臨床執業人員必定閱讀的期刊之一,AMA也成為影響全球醫學發展最深的出版社之一。
IOP英國物理學會為全球物理領域重要領導出版社之一。提供以物理為核心的主題:應用物理、原子及分子、光學物理、電腦科學、高能與核能物理、測量科學、傳導感應、生物物理、物理教育、電漿物理、數學、應用數學及數學物理等。
LWW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專為臨床醫護人員以及醫學位學生提供完整的專業及健康醫療文獻資訊,在LWW已經出版的270多種的期刊中,50%以上都擁有國際期刊影響指數、平均每五種就有一種是美國國會醫學圖館推薦醫學圖書館採購期刊之列。LWW提供完整、專業的醫護期刊文獻資訊。
RSC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為化學資訊的主要傳播機構和出版商,以促進全球化學領域的研究發展與傳播為發展宗旨。主題包括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高分子化學、材料科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藥物化學。
KargerS. Karger AG為國際知名的醫學與科學出版公司,創建於1890年至今,是世界上少數將全部精力投注在生命科學領域的出版社之一。Karger出版之期刊文獻全經過嚴格的同儕評論,78%以上的期刊擁有國際期刊影響指數、77%的期刊為台灣地區大專院校的核心期刊。Karger更因出版眾多諾貝爾獎得主的專書而享有盛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