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飛貓報新聞] JSTOR 的「Google 效應」

2006我們看到 JSTOR 檔案庫的使用量在繼續快速地增加。2006 年,會員機構對 JSTOR 檔案庫的有效存取接近 3.72 億次(比 2005 年成長 49.4%),查閱的文章數量超過 9,500 萬(比 2005 年成長 59.7%)。

促成這種成長的因素都有哪些呢?除了直接透過我們的搜尋和瀏覽介面存取 JSTOR 的使用者外,我們還開始與搜尋引擎和作,藉此提供存取檔案庫的更多途徑。特別是在 2006 年初,為了回應使用 JSTOR 檔案庫之學生、教職員工和研究人員的要求,JSTOR 與 Google 最終達成了一項協議,讓這個廣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可以基於探查目的而開始「爬行」和索引 JSTOR 存檔的書評和整篇文章。為此還專門建立了一個「爬行網站」。現在,JSTOR 可以提供的絕大多數存檔期刊均已在 Google Scholar 和 Google 的主搜尋引擎中有索引。

JSTORNEWS更多資訊詳見:http://news.jstor.org/jstornews/2007/03/march_2007_no_11_issue_1_jstor.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