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知識分享站] JSTOR Collection知識均衡新發展

在2007-2008年間,JSTOR持續致力於促進出版社與研究單位的合作,以及擴展研究資源的提供,不斷新進各種不同主題之期刊。今年,特別介紹三個新增的期刊套裝,依次為Life Sciences Collection、Arts & Sciences V、Business II等回溯期刊精選。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生命科學精選

從2008年開始,JSTOR很高興能夠推出Life Sciences Collection,將之前的Health & General Sciences及Biological Sciences結合成一個跨學科領域的套裝。

JSTOR不斷的努力提供學者及館員品質優良且主題平衡發展的科學期刊套裝。在著手於新增更多的期刊套裝的過程中,同時透過使用者的經驗分享,使我們越來越清楚的知道將這些期刊精選集結起來能帶給社群莫大的好處。例如以一個生態學家來說,他會需要Science和PNAS (Health & General Sciences)中的文獻,而這些文獻也一樣發表在Ecology (Biological Sciences)中,透過數以千計的引用及參考文獻時,更加強化了這樣的連結關係。因此,我們現在將這兩個主題綜合起,呈獻給您JSTOR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

JSTOR Life Sciences Collection是目前成為JSTOR收錄最多資料的期刊套裝,目前已收錄超過550萬頁的內容,並且陸續會再增加約7百萬頁,等它完成後,將會包含至少160本期刊。當中收錄了JSTOR最老的期刊- 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發行於西元1665年),另外還有其他25本超過100年的期刊,包括Proceedings and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PNAS、Science、Science News和BioScience均被收錄在其中,另外也收錄一些在生物學、植物學、生態學、演化生物學、免疫學、鳥類學及動物學領域中最常被引用的期刊。將適用於設置有數理化、生命科學、地球與環境、生物資源等主題學群的研究人員和學生使用。

想知道更多關於Life Sciences Collection的資訊嗎?!歡迎光臨下列網頁:http://www.jstor.org/about/lifesci.list.html

Arts & Sciences Collection V-人文科學典藏V

簡稱ASV的期刊套裝將包括許多重要的文學的評論及重要的歷史期刊,同時也擴大收錄了人文藝術科學方面的核心期刊,收錄包含:哲學、歷史、古典文學、宗教、藝術及藝術史、語言和文學等主題。

ASV將預計收錄120種的學術期刊,目前已收錄期刊如:Film History、The Hudson Review、Hypatia: A Journal of Feminist Philosophy、Journal of Folklore Research: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lklore and Ethnomusicology、Journal of Modern Literature、 Research in African Literatures、Victorian Studies等。將適用於設置有文史、社會與心理 、藝術、管理、教育等主題學群的學校機構。

想知道更多關於Arts & Sciences Collection V的資訊嗎?!歡迎光臨下列網頁:http://www.jstor.org/about/asv_content.html

Business Collection II-商學精選 II

Business Collection II也將擴大收集商學主題的核心期刊,內容將進一步包含經濟學、法律、政策和心理學等相關領域的期刊。預計收錄50個期刊,適用於設置管理、財經、大眾傳播等主題學群的學校單位。

想知道更多關於Business Collection II 的資訊嗎?!歡迎光臨下列網頁:http://www.jstor.org/about/busii_content.html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JSTOR的資訊嗎?!歡迎您與飛資得洽詢相關產品資訊及教育訓練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