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飛貓報新聞] ECRI與飛資得合作提供台灣更多健康照護領域的應用資源

在ECRI研究應用健康照護領域裡延續將近40年的豐富歷史中,從初期1968年開始以研究為根本的階段過渡到現今提供醫療技術的評估諮詢服務。ECRI在技術規劃、採購、管理、病患安全、醫療品質與風險控管、健康照護政策與研究、健康照護環境管理等領域中扮演著一個非常重要和關鍵的角色。

ECRI擔任臨床醫學工程規畫的關鍵角色

ECRI從1968年開始,從急救照護研究一直到近年來以發展並運作臨床醫學工程,除了出版Health Device期刊,更提供超過130家醫療機構系統有關於醫療設備檢驗、技術管理、風險評估預防、以及相關的諮詢服務。

ECRI是研究健康服務的組織

ECRI一直關注於醫療設備評價、意外調查、諮詢和其他醫材相關的主題。建立了第一套評價為同質性消費者報導中的典範的醫療器材問題回報系統。之後,啟動了會員制的『健康照護風險控管系統』,造就了ECRI在給予健康照護器材製造商及保險公司在病患安全、風險及品質管理方面協助的的領導者地位;ECRI也是最早提供健康照護技術評價與出版計劃的單位,特別是SELECTplus這個產品提供客製化的報告,依據醫療機構預算與財政評估並提供醫療設備購買的建議。

ECRI贏得國際間的認可

因為ECRI在增進病患安全及成本高效益的病患照顧方面的成就,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定ECRI為共同合作中心。在2003年協會受推薦的文獻更拓展到了包含病患安全、健康照護技術及風險控管等領域。

此外,ECRI的『健康照護環境管理中心』簡稱(CHEM),則專注於提供持續地教育和專業的健康照護安全以及環境管理者的鑑定。從1990年開始,ECRI更提供包括歐洲區、中東和亞太區各地的醫療院所、健康體系、政府機構等高品質的顧問諮詢,並與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合作,建置了一套國際性的健康照護技術評估資料庫。

ECRI協會的Health Technology Assessment Information Service (HTAIS)在健康技術評估領域提供一套廣泛被全球接受的黃金準則,提供在安全、功效、高成本效益上的綜合客觀的資訊。在1997年,ECRI被美國健康照護暨品質研究機構(AHRQ)指定為實証醫學執行中心(Evidence-based Practice Center)。

ECRI提供更多網路資源

ECRI為符合會員需求以及網路潮流,發展提供包含Health Devices Gold;Health Devices International Sourcebase;Healthcare Standards Directory Online和其他線上產品。

想更了解ECRI嗎?!歡迎與飛資得資訊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