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飛貓報新聞] Aluka開放免費JSTOR會員試用

“非”比尋常 --看見黑鑽石璀璨的光芒!

非洲-目前最早人類發源地,也是文明古國埃及的所在。但數世紀以來,貧窮、戰爭、飢餓、疾病成為非洲的代名詞,電影<血鑽石>男主角:「我常懷疑上帝是否會原諒我們彼此殘殺,後來我才了解,上帝早就離開這裡了。」但上帝其實沒有遺忘這塊土地,非洲的活力又回來了!全世界將會見證黑鑽石堀起的奇蹟!

Aluka開放JSTOR會員免費試用!

Aluka是一個非營利的國際教育、文化合作組織。' Aluka ' 這個字起源於”Zulu”,其意為”編織”, 以反映Aluka連結各界各地的資源與學者的使命。目前已收集且保存於非洲境內所有資料館與圖書館的資料。此外, 許多曾拜訪過非洲的學者、學生及研究者也搜集到許多相關的重要資源而保存於全球各地。

因此, Aluka不只擁有資料庫的內容,更將提供學術研究單位一個連結世界上擁有非洲相關資源,並提供給需要使用的人之間的網絡。透過這樣的合作成果,Aluka將提供可讓大家都受益的技術化、組織化且著重於學術團體合作的平台。

我們可以在Aluka看到…

Aluka 數位圖書館按照相關類別對藏書進行整理,每一類別都圍繞著一個共同主題。目前,在 Andrew W. Mellon Foundation(美國梅隆基金會)和 Ithaka 組織的支援下,正在開發三個方面的內容領域;今後將增加更多內容,從而將範圍拓展到非洲以外的世界其他發展中地區。

Aluka 首先開發的三個內容領域為:
  1. 非洲文化遺址與景觀:
    遺址檔案,包括照片、三維模型、GIS 資料和岩石藝術圖片,並可通過鏈結與有關資料相互參照,如發掘報告、手稿、遊記、地圖和學術研究成果等
  2. 非洲植物:
    所有非洲植物的原始標本,提供實際尺寸測量,可通過連結查看內容豐富的相關圖片和資料,包括照片、圖樣、植物藝術、實地筆記、已出版的植物志及其它參考文獻。
  3. 南部非洲的自由鬥爭:
    有關博茨瓦納、莫三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和辛巴威等國進行解放鬥爭的文字記載,包括檔案資料、期刊、口述史料、書籍和照片。



想要瘋非洲,感受非洲原始的能量與無限的潛力嗎?Aluka開放免費JSTOR會員試用至今年六月底!! Let’s Go!

更多相關資訊請至www.aluka.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