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飛貓報新聞] OvidSP開春新獻禮,加強版RSS與Annotation率先登場!

自從OvidSP上線以來,提供了不少小工具供讀者運用,包括RSS和Annotation都是叫好之作。隨著新春來臨,OvidSP自2008年4/1開始,依據讀者和館員的建議,提供升級版的RSS和Annotation功能,讓讀者更容易運用至平時研究工作流程中,更貼近讀者的使用習慣,創造更人性化的知識搜尋入口平台!

匯出我的筆記便利貼(Annotation)

隨時上網查資料,寫下自己的筆記,但是卻無法下載或列印出來?!這是OvidSP推出筆記便利貼功能時,常被讀者關心的話題之一!是的!我們聽到了您的聲音!
從2008年4月開始,所有以前、現在、未來在線上撰寫的閱讀筆記都可以匯出囉!您可以直接線上顯示、列印或透過email傳送,也可以直接匯出至書目管理軟體如EndNote、Refworks和其他常見的工具軟體。讓顯性資料與隱性知識二合為一,內化也同時外顯為整合的資訊儲存。

選擇自己的新知接收(RSS)線上閱讀器:Google、My Yahoo!或Bloglines

自從OvidSP介紹RSS來幫助讀者來追蹤最新文獻發表時,很多的讀者反應是否可以結合線上的RSS閱讀器來提供更好的服務。OvidSP看到了您的需求!
從2008年4月開始,OvidSP協助您將已製作完成的RSS可以匯入全球常用的三種RSS閱讀器線上平台,包括Google、My Yahoo!、和Blogline。您只要點選RSS圖示,您可以輕鬆選擇透過瀏覽器(如IE7、FireFox)或是線上RSS平台(如Google、My Yaoo!和Blogline)來接收最新的文獻資訊。真正達到資訊不漏接的理想境地!

自2008年4月起,更多功能微調陸續登場:
  1. 讀者在每一次的檢索動作完成時,OvidSP將不再預設直接顯示檢索結果,而是保留在檢索功能的介面,讓讀者可以快速的進行下一個檢索動作!
  2. 檢索結果管理區塊中,在上下兩方皆提供Display、Print、Email和Save等動作,讓讀者設定完成結果輸出選項後,可以快速利用上述四種方式作文獻結果的輸出。
  3. 眼尖的讀者會發現OvidSP已先行提供歐美語系的多語言平台。
  4. OvidSP開始提供所有單位訂購的期刊或電子書的MARC檔案,各單位有需要可以直接與飛資得資訊聯繫索取。
還有更多新功能嗎?!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