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飛貓報新聞] Karger新書介紹:打哈欠的生理與病理奥秘

繼之前的Karger的新書推薦”著名藝術家的神經系統疾病“Neurological Disorders in Famous Artists)與各位介紹藝術家及神經系統病況新的見解,本期電子報我們將推薦另一本“神經病學和神經科學探索 (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系列叢書的新著“打哈欠的生理與病理奧祕”(The Mystery of Yawning in Physiology and Disease)。

飛資得 咱e報Karger 新書介紹—
The Mystery of Yawning in Physiology and Disease《打哈欠的生理與病理奥秘》
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 Vol. 28
ISBN 978-3-8055-9404-2
Editor: Walusinski, O. (Brou)
XIV + 160 p., 14 fig., 1 in color, 5 tab., hard cover, 2010

人為什麼會打哈欠呢?每個人從出生直到生命結束,都會打哈欠,有人說是因為身體勞累,也有一說是因為體內缺乏氧氣,對於打哈欠的解釋與原因眾說紛紜。

法國家庭醫師瓦魯辛斯基 (Olivier Walusinski) 於Karger出版社出版了號稱以打哈欠為主題的第一本教科書《打哈欠的生理與病理奥秘》,這是一本完整且權威地從醫學研究到臨床實踐解釋打哈欠這普遍現象的著作,其相關主題近期也一直被湯姆森路透社 (Thomson Reuters) 出版的研究文章所關注。作為系列叢書“神經病學和神經科學探索”(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 之一,本書整合了胚胎學、行為學、神經生理學、心理學、功能性磁振造影(fMRI) 和病理學研究中有關打哈欠這一少數研究學者關注的神經系統疾病的新知,從多個領域給您帶來有關打哈欠的最新研究成果。

這本卓越的圖書將給神經科醫師、睡眠專家、心理學家、行為學家和藥理學家 以及任何對打哈欠的奥秘極感興趣的人士,帶來一個寶貴並極具吸引力的研究資訊。

欲了解更多有關此專題的資料,請參閱Karger所提供的免費章節閱讀。

Free PDF
Preface and foreword (104 KB)

Free Sample Chapters
• Olivier Walusinski: Hostorial Perspectives (192 KB)

相關系列叢書資訊
• Series Home: 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

更多有關神經病學的Karger出版品
Neurology

更多Karger產品資訊
Karger eBooks Collection
Karger Online Journals
Karger Journal Archive Collection

飛資得醫學資訊 | 鄭依婷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