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飛貓報新聞] 『Patient Safty-醫學研究、文獻出版與醫療資訊的有效應用』研討會花絮

Patient Safety可謂醫學技術不斷研究與發展的原動力,即便是實證醫學本身的緣起與盛行,也基於病患感受的考量,利用已被證實有效的醫療方式給予病患適當的介入照顧。

在絕對重視病患安全的醫學界,因為資訊媒體的傳播速度更盛以往,所有研究的腳步又更加緊湊。醫護人員在面對眾多的醫學資訊,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擷取到最精華或即時的資訊,便成為了一大挑戰。

六月廿六日『Patient Safty-醫學研究、文獻出版與醫療資訊的有效應用』研討會,承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醫學圖書館委員會以及台灣大學圖書館醫學院圖書分館的協助,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會中邀請美國醫學學會(AMA)、瑞士Karger專業醫學出版商以及專注於病患安全的美國ECRI機構專家一同來分享醫學研究與病患安全的發展、醫學電子資源的介紹,同時還邀請基隆長庚醫院楊宗翰醫師來分享如何利用OvidSP資料庫,進行研究參考資訊的取得。

本次研討會在各界的熱烈參與下圓滿落幕,不僅國外原廠AMA、ECRI與Karger詳盡地於會中提出優勢產品與新知,分享予與會來賓,而楊醫師的Ovid使用經驗分享更引起與會者的熱烈討論。期望來年更多的來賓與原廠可以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相關下載:

e.flysheet.com.tw:8080/FlysheetEDM/epaper_file/20081203/01.jpg" alt="" border="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