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飛貓報新聞] 登上期刊界101的第二步-投稿至JAMA-Part II

在上一期的電子報中,我們與您分享了JAMA的投稿政策、歷年收錄主題分析和審稿流程。本周我們則是為您簡介如何投稿至JAMA及相關期刊!


投稿前置作業:先註冊AMA的線上投審稿系統

JAMA的主要投稿途徑是利用AMA的線上投審稿系統作業。在正式上傳您的稿件之前,請先註冊一個您專屬的個人帳號,才能夠開始相關的投稿作業。申請帳號的方式也很簡單,當您進入投審稿系統的網址(http://manuscripts.jama.com),點選畫面中的click here的連結,按照系統指示輸入相關註冊資訊,就完成了帳號的申請。未來無論是投稿或查詢稿件審查進度,都可以透過這個系統平台來隨時掌握個人稿件的狀況。

投稿前的準備與注意事項

當您決定要投稿至JAMA的時候,下列事項需要您事前準備及注意的:

  1. 決定投稿文獻類型 (請參考上期電子報或點選此處進入JAMA網站)
  2. 準備投稿信(Cover letter):
    註明完整的作者(群)的聯絡資訊:
    聯絡地址(含郵遞區號)
    電子郵件地址(E-mail)
    聯絡電話以及傳真號碼等。
    如作者(作者群)曾經投稿過與本次投稿主題相關的文獻,需一併註明。
  3. 遵循規定之文獻格式:整體的文獻格式需符合下述兩種標準格式之一。
    AMA 文獻格式標準 (AMA Manual of Style)
    參考圖書:Iverson C, Christiansen S, Flanagin A, et al. AMA Manual of Style: A Guide for Authors and Editors. 10th ed. New York, N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7.
    生物學期刊標準投稿格式 (Uniform Requirement for Manuscripts Submitted to Biomedical Journal)
  4. 文獻內容依照下列規定撰寫:
    文獻內容須清楚包含下列項目,並依順序註明頁碼
    文獻題名頁(Title)
    摘要(Abstract)
    內文(Text)
    參考文獻(References)
    圖例說明(Figure legends)
    相關數據表格(Tables)
    圖片(Figures)
    上述每一項目需撰寫於不同的頁面中
  5. 遵照上傳檔案大小的規定
    單一個檔案須盡量維持500KB大小,若文獻資料太多,也請以不超過1MB為原則。
    所有檔案資料則不得超過5MB,當然影音檔案不計算在內(影音檔最大接受大小為10MB)。
  6. 遵照上傳檔案格式的要求:
    系統可以接受的檔案格式有Word、WordPerfect、PDF、EPS、TXT、Postscript以及RTF等格式。
    排版時請注意文獻內容請以10或11或12的字型大小撰寫,且設定兩倍行高行距格式。
  7. 更多注意事項:除了上述六項基本要求之外,文獻內容中的各項目也有其制式的規定。
    縮寫字:無論是文獻題名或摘要都不得使用縮寫字。若是內文部分,則在文中第一次提到該縮寫字(簡稱) 時,請寫出全名,爾後才適用縮寫的表達。
    文獻題名頁(Title):除了題名之外,還要註明下列資訊。內文(Text)的字數、作者(群)全名、作者(群)的最高學歷與服務單位名稱
  8. 摘要(Abstract):摘要依照投稿類型的不同而有其字數與架構要求的差異如果投稿的文獻類型屬於Original contribution (original data)、Clinical reviews、ystematic reviews with meta-analyses這三種,必須以下列規定之摘要架構提供不得超過300字的摘要;摘要架構大略整理如下表─:
    文獻類型Original DataSystematic Review/
    meta-analyses
    Clinical Reviews
    摘要架構Context *
    Objective
    Design
    Setting **
    Patient or Participants
    Interventions
    Main Outcome Measure
    Result
    Context
    Objective
    Data Source
    Study Selection
    Data Extraction
    Results
    Conclusions
    Context
    Evidence
    Acquisition
    Results
    Conclusion
    備註* Context要求作者寫出1~2句話來描述本次研究的重要性與探討問題。
    ** Setting部分請描述本次研究的背景,以協助讀者瞭解該報告適用的情境。

    其他類型文獻的摘要僅限制字數不超過200字。
    藥物、醫材設備或醫療產品以及基因、蛋白質等名稱之描述
    如果文中有探討到藥物、醫材設備或任何醫療產品等,請勿使用其專有商標名稱(nonproprietary names),以避免廣告嫌疑。
    若文中有描述基因或相關與遺傳架構相關之名稱時,建議先參考美國National Center for Biotechnology Information (NCBI)或者HUGO Gene Nomenclature Committee,以確保使用的描述符合標準用法。
    文末的參考書目(Reference)的撰寫方式
    參考AMA 文獻格式標準 (AMA Manual of Style)
    期刊縮寫用法請參考PubMed期刊縮寫列表
    參考文獻中作者/編輯者名稱撰寫方式
    *若該文獻作者/編輯者人數在6人以內,請全數列出
    *超過6人,則只需列出前3人姓名,並加註et al表示還有其他作者未全數列出。(點選進一步了解參考書目的編寫範例
瞭解了JAMA對稿件的多項要求與標準後,您準備要投稿了嗎?別忘了先到JAMA的投審稿系統註冊申請個人帳號喔!千萬不要直接將稿件以E-mail的方式寄到出版社去,這樣是不會被受理的。 如果您對於線上投稿有任何問題以致於無法順利進行,可以直接E-mail至jamams@jama-archives.org詢問以獲得最快速的回覆;或是於週一至週五的上午七點至下午五點之間致電至JAMA美國總部,洽詢電話為+1-312-464-4444;當然,我們也歡迎您致電至飛資得資訊,我們會協助您了解線上投審稿的相關事宜。 我們陸續介紹了決定投稿方向和文獻的撰寫方式,在下一期,我們將與您分享投稿作業的流程喔~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