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飛貓報新聞] 登上期刊界101-投稿至JAMA-Part III

如同上期咱e報JAMA投稿之介紹,除非有特定原因,AMA目前只接受線上投稿作業。當您正式使用JAMA線上投審稿系統時,請先確認您的瀏覽器的cookies是開啟的,以避免無法順利使用線上系統,同時為了避免上傳的文稿出現亂碼的問題,使用的字型與符號請使用ISO或Unicode的字碼。

在您正式進行上傳文稿的作業前,提醒您下列的資料一定要先準備齊了再開始:
  1. 作者資訊
    作者清單(請提供全名,先寫名後寫姓,如Jane Q. Author)
    電子郵件地址(請提供所有作者的電子郵件地址)
    聯絡地址(請提供所有作者的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與傳真(請提供所有作者的聯絡電話與傳真)
  2. 投稿文獻題名
  3. 摘要
  4. 作者間的利益衝突與財務分配披露(Conflict of Interest Disclosures)
  5. Clinical Trial 註冊
    如果您的投稿的文獻屬於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類型,請記得要先完成註冊動作,並將註冊完後的編號(identifier)註明在摘要的最末。
  6. 投稿信(Cover letter)
  7. 文稿
  8. 相關數據表格(Tables)
  9. 圖片(Figures)
  10. 影音檔(Video)
開始提交文稿

於線上投審稿登入個人的帳號密碼後,選擇Submit Manuscript,進行提交文稿六個步驟:


  1. 選擇文稿類型與作者人數
  2. 完成提交文稿表單
    系統會針對您提交文稿類型,要求您完成特定表單資料,基本上內容大致如同前面提及的在正式提交稿件前要先準備好的10項資訊。
  3. 上傳文稿
  4. 檢查文稿資料資訊並列印出您的收據
    當您上傳了文稿之後,系統會給您一個編碼包含您提交文稿的詳細資料讓您參考與確認。您可以將該畫面列印下來,以做為投稿收據。
  5. 確認您的文稿有按照順序排列(如上期電子報所述)
    當稿件上傳到系統之後,系統會自動將您的稿件轉成PDF格式,供您確認文稿順序排列。
  6. 請重新確認您的稿件(含Cover letter)於轉成PDF格式之後的呈現是否滿意。
    在這個階段如果有任何排列不滿意,或需要新增資料的話,都可以直接線上作業調整,最後點選確認的連結(Confirm Approved Converted File),您的文稿將正式送出審閱。之後在七天之內系統就會主動通知您是否通過初審,或者您也可以隨時再回到投審稿系統確認您的稿件被審閱的進度喔!
不過有個小小的提醒,請不要在文稿中設定密碼保護或任何加密的動作,否則系統無法上傳並轉換您的文稿格式!

經過三期的連續刊載介紹,您是否對於JAMA投稿有了初步的概念與瞭解了呢?如果您希望取得更多更詳細的資訊,歡迎參考JAMA網站特別為作者準備的投稿資訊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