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飛貓報新聞] 國際病患安全目標

日前台大醫院於115週年院慶的系列活動中,與台灣所有醫院分享台大醫院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的經驗及研討。JCI全名為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是Joint Commission的國際分支。而不管是JC或JCI都有針對病患安全有訂定出安全目標。

促進醫療品質、病患安全及風險控管的領域中,除了JCI有所著墨之外,成立40年的ECRI,在這塊領域中,也建立並提供了許多實用的資源,幫助我們增進病患及環境安全、促進醫療品質並降低風險。ECRI擁有300位以上的技師、律師、法醫、醫療院所管理者、生醫工程專業顧問群,讓ECRI不但被美國醫療照護暨品質機構(AHRQ)指定為實証醫學應用中心,並更獲得WHO指定為病患安全、風險管理及醫療照護科技的共同合作中心。

就在今年7月1日,JC開始實施2010國家家病患安全目標。而ECRI則早在6月初就透過每週發佈的警訊來告知所有ECRI成員有這項新訊息,而在ECRI風險管資料庫中,則提供大量文件及資料來輔助醫院做出決策。

例如於目標1中,國際病患安目標要求我們要正確地辦識病患。針對如此廣泛的議題,ECRI提供了多個角度來幫助醫院(如下圖。)

ECRI

我們可以從ECRI所提供的資料中發現,RFID(Radio-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應用,於近幾年來一直被拿出來探討,而ECRI也早於2006年,就已針對此議題提出專業的分析。

綜觀ECRI所提供的資源後,我們可以發現,透過ECRI的輔助,可以幫助我們在病患安全、風險控管這類的議題中,得到快速、正確且專業的意見。想知道ECRI能如何的幫助您,歡迎您與飛資得醫學聯繫!我們將誠摯為您服務。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李秉峰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