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知識分享站] 著名藝術家的神經系統疾病

隨著前期Karger新書推薦 “保羅克利和他的疾病” (PAUL KLEE AND HIS ILLNESS),從而滿足了臨床醫生、科學研究人員和同樣藝術愛好者的興趣後,Karger又推薦另一本“神經病學和神經科學前沿(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系列叢書的新著,作為一個連續性的聯合推薦活動:

Karger 新書介紹:
  1. Neurological Disorders in Famous Artists - Part 3(著名藝術家的神經系統疾病 - 第三部份 )
  2. Frontiers of Neurology and Neuroscience, Vol. 27
    ISBN: 978-3-8055-9330-4
    e-ISBN: 978-3-8055-9331-1
飛資得 咱e報延續著名藝術家的神經系統疾病第一部份和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會介紹一些患有急性或慢性神經系統疾病的藝術家如畫家、音樂家和作家,他們如何與疾病鬥爭,卻大多時候沒有成功(如:肖斯塔科維奇、舒曼、沃爾夫、帕斯卡)。相反的,往往這種在臨床病症上產生的生命力和奇異的創造力融入了他們的藝術創作(如:克利、拉繆茲)。甚至有些時候,他們為觀察自己的病情寫了第一份詳盡的報告,就如司湯達誰,在他死於中風之前,他為他的短暫性腦缺血失語症的發作做了詳細的報告。在一些比較罕見的例子中,藝術家本身作品的某些特點被錯誤的歸因於他們患得的神經系統疾病(德基裏科、席勒)。這本書的好幾章針對藝術作品裏的神經系統疾病的情況做了描述,其中包括對莎士比亞和杜馬。

本書的出版賦予了藝術家及神經系統病況新的見解,為神經學家、精神病學家、醫生及對藝術、文學和音樂有興趣的任何人提供一個寶貴和有趣的文獻閱讀。



免費章節閱讀:
Free PDF
Free Sample Chapters:
相關系列叢書資訊:
更多有關神經病學的Karger出版品:
更多Karger產品資訊:
延伸閱讀:[知識分享站] 保羅克利和他的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