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知識分享站] MORE THAN A PUBLISHER! What IOP does for Physics community! (下篇)

在上一期的電子報中,我們介紹了五個Institute of Physics(IOP)英國物理學會所提供的免費主題社群網站,這一期要再介紹另外五個與業界及應用科學相關主題跟相關的免費主題社群網站:

Compoundsemiconductor.net

此為化合物半導體研究的專屬社群網站,提供每日產業相關新聞報導、每週新知通報服務、雜誌Compound Semiconductor的文章及完整的相關產品資源指引。



optics.org

optics.org是專屬於光電科技的全球社群網站,對於光電產業、專門研究、產品提供深入的分析及新知,以及產業相關工作機會。



cerncourier.com

cerncourier.com是一個免費的線上資源,該站提供了來自於CERN Courier高能物理相關的文獻,另外也提供粒子物理學在全球的發展以及其相關科學領域的發
展。



fibersystems.org

fibresystem.org提供全球光學研究社群重要的線上資源及交流網站。提供該領域深入的相關新聞及分析,免費的每月兩次新知通訊服務及產業相關工作機會消息。




eprintweb.org

eprintweb.org是全球許多物理學家常運用的網站,因為研究人員可透過此網站可快速且輕易地查找相關研究領域的學術研究論文電子化出版品(e-prints)。

eprintweb.org延續了知名的e-print網站arXiv.org,為科學研究的文獻需求簡化了網站上檢索、查詢及個人化的功能,且每日更新資料並免費提供給需要的研究人員。



以上這些網站的目的是為了讓專業領域的科學研究人員可以有專屬的資訊交流平台,以提升彼此的研究品質;另外也提供許多加值資訊,如:業界應用資訊、研究器材資訊或者相關工作資訊,讓研究人員除了找到專業的研究資源外,也可以取得更多實用性的資訊,以輔助其研究發展!歡迎各圖書館將以上適合的網站公佈於網站上供使用者參考利用,更歡迎相關研究人員可與同儕分享運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