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知識分享站] MORE THAN A PUBLISHER! What IOP does for Physics community! (上篇)

身為圖書館專員或是使用者的您,如果要您想想,所熟悉的期刊出版社除了出版專屬主題領域的期刊,並提供完善的期刊服務以外,對於所屬期刊主題領域的使用者社群,還提供了什麼樣的服務呢?

Institute of Physics(IOP)英國物理學會超越了他們傳統期刊出版的模式,除了與其他學會或組織合作出版以傳播物理及其相關主題的知識,為了促進相關領域的革新、成長及網絡,進一步的建置主題社群網站,除了提供有用的資訊,更讓各領域的研究人員有專屬的入口討論平台可分享或交換彼此的專業意見,連結學術及應用,以提升各種科學領域的研究品質及未來發展!

目前IOP提供的免費主題社群網站有下列10個:
physics.org
physicsworld.com
environmentalresearchweb.org
medicalphysicsweb.org
nanotechweb.org
compoundsemiconductor.net
optics.org
cerncourier.com
fibresystems.org
eprintweb.org
這一期電子報中,我們會先介紹五個社群網站讓大家認識:

physics.org

physics.org是一個由IOP製作且獲獎的物理教育相關網站,適合有任何物理相關知識需求或僅是對於物理領域有興趣的任何人!



physicsworld.com

提供物理領域的頭條新聞、深入分析、相關資源及最新工作機會;另外雜誌Physics World的電子版本亦可在此網站閱覽。



environmentalresearchweb.org

環境研究人員及相關產業專家專屬的Open Access網站,包含與環境研究相關的新聞、分析、評論、意見、資源連結及相關活動等消息



medicalphysicsweb.org

醫學物理的社群網站,提供。一個提供醫學物理相關新聞及創新資訊的入口網站,提供醫院物理學家、大學研究者、研發工程師等人員最新穎的醫學物理領域相關主題的深入新聞、分析、意見交流及第一手研究資料。



nanotechweb.org

Nanotechweb是專屬於奈米科技研究社群的獨一無二全球入口網站,提供新聞、該領域的相關活動消息、產品資訊、工作機會及每週免費新知通訊帶給研究人員世界各地的重要研究發展消息。



下一期我們將為您介紹另外五個免費主題社群網站,請拭目以待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