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飛貓報新聞] 《H1N1新型流感文獻資源網》開放使用

飛資得資訊統整成立H1N1新型流感文獻資源網(http://www.netvibes.com/flysheeth1n1)開放使用。

繼2003年SARS大爆發以來, H1N1新型流感病毒讓大家再次陷入聽到咳嗽聲就開始惶恐不安的高度戒備中。新聞每天密集報導新型流感的最新消息,全球皆提升防疫等級來嚴陣以待並防治大流行的發生。而各出版商為了讓研究人員與一般大眾可以更了解H1N1,紛紛釋出相關的文獻資源來協助專家學者快速的發展相關疫苗及研擬最完善的防疫措施。

因此為了因應籠罩全球的 H1N1 新型流感風暴,飛資得資訊統整旗下所有產品中有關於 H1N1 的豐富資訊而成立了”H1N1新型流感文獻資源網”,提供從基礎醫學、臨床照護到公共衛生等各種面向的疾病研究與防疫文獻資訊,同時更提供來自於CDC、WHO以及國內疾病管制局的即時資訊。

從歷史記載中的 H1N1 到目前最新的疫情現況和研究進度,經由BMJ、CABi、Gale、LWW 和 Ovid 的支援而得以建立適合國內的 H1N1 新型流感文獻資訊網。透過這個網站來提供適用於一般大眾的整合性資訊到專業研究人員需要的文獻資料。

本資訊網內容包括:
  1. BMJ Best Practice:提供關於 Swine Influ 的臨床實證資訊。
  2. CABi Global Health:從公共衛生角度提供 H1N1 新型流感防疫資訊,並使用 OvidSP 介面與相關資料庫整合使用。
  3. Gale Virtual Reference Library:從歷史與科學的角度提供 H1N1 整合型資訊。
  4. LWW Nursing Center:分享 H1N1 新型流感的護理照護與感染控制資訊。
  5. Ovid:精選Medline與Global Health,提供全球醫院與健康照護機構的醫療人員免費申請使用。
  6. CDC & WHO:提供來自於美國疾病管制局( CDC )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最新消息。
  7. 流感防治網:提供來自於我國疾病管局的最新消息。
  8. 最新疫情分析:透過圖像化方式提供讀者了解最新疫情分布現況。
  9. 咱e報:有關於上述資源的詳細介紹與實例簡介都可以在咱e報中搜尋獲得。
後續若還有更新的資源,飛資得資訊將隨時更新於H1N1新型流感文獻資源網,並於每周四發行的咱e報中公布最新更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