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知識分享站] Best Practice 提供 Best Clinical Practice (治療篇)

在Best Practice中不但提供醫師們從各式的診斷方向來確認疾病的種類,更即時提示可以使用的治療方式,實現One-Stop的資源提供。以上一期的腦炎為例,在治療選單中提供詳細治療方式、步驟、急性期療法及臨床治療指引等資訊。



以HSV腦炎患者的治療為例,點選HSV encephalitis時,Best Practice建議優先以aciclovir為優先治療用藥,並且需要給予病患連續21天的使用。



治療資訊中,如果點選上面列出的藥物,還會連結至Martindal藥典做參考





參考Best Practice有關治療的建議後,我們或許可以很快的解決病人身體上的不適。但有時病人的症狀可能並不明確,譬如求診患者為一名正為劇烈頭痛所苦的兒童,在下一期我們可以發現Best Practice也同樣可以提供完整的臨床診療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