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作伙來報報] 飛資得美國月特輯(一):生日快樂,美國!

最近大家在逛街的時候,一定常常看到個各大百貨超商紛紛搭著美國歡度233歲生日的便車,推出美國週系列活動。美國的獨立歷史相信大家都不太陌生,兩百多年前,美國在十二個英國殖民州(紐約州棄權)無異議投票通過下,決定脫離英國的統治,並於1776年7月4日發表【獨立宣言】,正式邁向獨立自由的國家。透過大英百科的資料中,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美國於賓州費城之獨立宮旁之木匠廳發表了獨立宣言的圖像。





另外,由Jefferson, Thomas撰寫草稿,再經同僚修改後的最原始的羊皮紙文件【獨立宣言】,目前擺放在首都華盛頓DC, National Archives展示大廳中,供人參觀與讚嘆。





在這份可說是闡明美國立國中心思想的宣言中,明白地表示其對人人生而平等的篤信,兩百多年來儘管也有風雨,但在所有人民與歷屆總統的努力下,美國向世界證明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決心,於2009年更用選票選出第一位非裔美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徹徹底底地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若您想要更進一步快速認識這位美國現任總統Barack Obama,除了透過權威可信的大英百科,另一個最快的方式當然是透過每日的報紙上得知;因此,藉由目前世界最大的通訊社-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能獲得更多最新也最正確的第一手消息。至2005年年底,美聯社的合作夥伴包括1700多家報社同業外,還有5000多家電臺和電視台,提供超過10萬張新聞圖片,旗下擁有243家新聞分社,並在全球121個國家設有辦事機構。美聯社在絕大部分媒體開有專版,其新聞內容已成為新聞寫作的標準,而許多報章媒體也引用其報導內容進行出版與再版。

在GALE與美聯社所合作的資料庫-AP Interactive,可以查詢得到許多與美國總統Barack Obama相關的新聞,例如:Obama的成長歷程、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相關報導、Obama政府所提出的政策(如:預算政策)、以及Obama的拜訪行程等。除了Obama的新聞報導外,也有第一家庭及支持者的相關消息。AP Interactive除了收錄完整的文字報導外,利用多媒體的資料型式,如:影像、照片、聲音、動態圖像,結合互動式科技,讓使用者能自行操作圖像或照片等新聞內容;也可連結複製並張貼於文件或報告中,依需求在網路上播放,並做為教學上的輔助工具。





接下來幾期飛資得電子報將繼續提供更多與美國相關的文章與各位讀者分享,感謝您的閱讀,更期待您的建議與分享。

參考資料:

1、大英百科全書 Encyclopaedia Britannica Online, Academic Edition,2009/7/2檢索
2、The Associated Press,2009/7/2檢索
3、AP Interactive,2009/7/2檢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