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飛貓報新聞] 《藝享新視紀:數位藝術的合作典藏》座談會

從人類文明的開始,藝術就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藝術可以反映出東西方各時代當時的社會、文化、宗教、政治、思想的發展狀況,崇尚古典主義的文藝復興時期、宗教倫理思想興起的巴洛克時期、18世紀的洛可可藝術、19世紀的浪漫主義到20世紀的現代藝術,藝術可以說是人類歷史發展所留下之美的見證紀錄!而從事藝術教育的研究者,如何將這些見證人類歷史的美麗精華完整且輕易地收集並呈現呢?

為了促進國際藝術交流及提昇藝術教育的品質,ARTstor根據圖書館、使用者意見及學者建議,將來自於世界各地眾多博物館文物、圖書館特藏、照片典藏、重要建築…等跨時代、跨文化、跨領域的藝術典藏影像資源,透過更多現代技術的加值應用,將重要的藝術文物以數位化的平面影像、動態3D、及實景360度全影像呈現。ARTstor Digital Library的呈現,開啟了藝術、攝影、歷史、建築史、宗教史、文藝復興、中古世紀…等重要研究新視紀!更重要的是透過ARTstor與典藏機構間的合作典藏,將資訊分享的精神擴展到視覺藝術等層面,讓大家都可以恣意地享受與翱翔於藝術的世界裡!Get ready to stART your visual journey!

就讓我們一起從ARTstor Digital Library開啟您的視覺之旅吧!相關訊息請參考座談會網頁:http://www.flysheet.com.tw:80/2009arts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