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飛貓報新聞] Science Resource Center-科學全文資源中心2009年起提供學術全國版使用

2009 年 1 月 1 日起 CONCERT以 National Academic License 引進 Science Resource Center科學全文資源中心,提供全國各大專院校、國科會、國家圖書館及中研院及國研院所屬機構使用。

SRC收錄內容說明:
  • 收錄主題:物理科學、生命科學、地球科學及太空科技、科學家及名家傳記名錄、科學及社會關係、科學及技術、科學歷史探究。
  • 收錄科學相關期刊:學術全文期刊、科學相關期刊及報紙共約 335 種。
    • 科學雜誌、學術全文期刊及科學期刊之索摘。
    • 報紙資源:包含 New York Times and USA Today。
  • 參考工具─收錄 51 種參考工具資源:Gale, Macmillan Library Reference, and U*X*L 等知名出版社,例如:U*X*L Encyclopedia of Science, 2nd Ed、Gale Encyclopedia of Science, 3rd Ed.、Macmillan Science Library、World Of… series、Experiment Central 、Notable Scientists…等提供 22,000 種主題介紹與 8,000 篇以上的傳記。
  • 提供多媒體資源及線上資源
    • 包含 14,600 種圖片。
    • 整合 Google 的 Image Search 最多可以檢索到超過 880 萬的圖片。
    • 提供影音的短片 (Audio clips and Video clips)。
    • 提供超過 500 個具權威性的網站資源。
  • 科學標準查詢─可瞭解國家科學標準協助教師可以將其與課程加以串連提供各種不同的資源加以整合協助科學教學。
  • SRC 特色
    • SRC 以類別的方式呈現各種不同的主題評論、傳記、實驗、雜誌、學術期刊及即時的報章資訊等提供 80 個主題供使用者瀏覽。
    • 搜尋結果會以資料內容提供內容深度及淺顯說明,列出一部分的內容級別以輔助使用者辨認最合適的內容。
    • Timeline - 歷史年表會依年代及史情背景列出科學史上的大事和發現,以時間年表呈現科學紀事 (中世紀~今日)。
    • SOPTLIGHT - 重要文章會適時地、並以有趣的科學標題來加以強調;通常一篇新的文章會刊登兩星期。
連線方式及使用說明詳見:CONCERT Science Resource Center-科學全文資源中心專屬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