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飛貓報新聞] 在ARTstor Digital Library中探訪全球藝術大師的經典名作!

近日藝術界的大事,莫過於美國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在台灣隆重登場,巡迴展從06年起陸續在西班牙、安道耳、義大利等三國的五個城市展開巡迴,台灣則是亞洲地區首站。沃荷是美國1960年代普普藝術運動的倡導者和主要代表人物,這次的展覽包括了沃荷1950年代至80年代間,以水彩、絹印、壓克力顏料等不同材料創作的122件原作,讓大家印象深刻的代表性作品如:瑪麗‧蓮夢露、毛澤東、康寶濃湯、可口可樂……等。

何謂普普藝術〈Pop art〉呢?簡單來說就是以平庸事物(如連環漫畫、肉汁罐頭盒、路標、漢堡)為題材的藝術。普普藝術能成為一種文化潮流是因為它及時反映特殊的社會形勢,其通俗易懂的形象能很快被大眾傳播工具接受與利用,更能讓這樣的藝術輕易地融入生活中。

在此次台北國際書展中,飛資得集團將展出美國美崙基金會旗下的產品 -- ARTstor Digital Library,其蒐集了許多跨時代、跨文化的藝術典藏影像資源,當中也收錄不少現代藝術的相關作品,這些收藏許多都來自於美國知名美術館,如:紐約現代藝術館、美國麻州波士頓美術館、舊金山美術館……等。

除了ARTstor Digital Library外,美崙基金會在此次書展中還推出JSTOR,利用數位化的方式,將數百年來不斷增長的學術期刊紙本由印刷型式轉變成電子形式,以解決紙本期刊保存不易與圖書館空間運用的問題,同時也便利讀者閱讀使用並提升學術研究品質;還有為因應網路及數位格式典藏不易,PORTICAL提供學術電子期刊可以被永久典藏的服務,將學術研究成果加以累積並延續。

歡迎您於2009年2月4日至9日台北國際書展,在台北市世貿一館美國數位館A618
與我們一同悠遊於世界的藝術殿堂與數位典藏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