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飛貓報新聞] Chem you believe it ? 免費使用RSC最新主題期刊18個月還可以抽COACH唷!

能源議題是21世紀人類所要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無論是能源安全或環境安全都已成為國際各國考慮的第一順位。

RSC將於2008年5月推出一本專門探討能源轉換與儲存、替代能源科技、環境科學等領域的新期刊,希望提供研究者一個開放交流研究結果的園地,以連結多種與能源和環境相關的領域研究成果。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是2008年RSC所推出的新主題期刊,在RSC宣布出版這本主題期刊的短短六個月後,第一篇文章就已經上線,而這本期刊也在2008年5月正式出版。主編Nathan Lewis表示: 這本期刊的出版目的,就是要連結能源和環境相關主題的議題,為此領域的研究結果與論文研究提供一個發表與討論的空間,同時透過產官學各方所組成的國際化編輯群,提供所有的化學主題研究人員、程式處理工程師、能源研究專家、生物科學研究者、環境科學研究者最新的研究報告、評論以及相關情報訊息。

以第一期「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內容為例,包含了以下內容:
  • 從光電科技新視野到重要的新型氫儲存材料合成
  • 從令人興奮的生物質量的氫生成技術發展到全球氣候變遷
  • 從模擬的人工光合作用到燃料電池
  • 從環境觸媒到奈米結構的材料在能源上的應用
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的出版主題中,您更可以參與並瀏覽以下的議題:
  • Solar energy conversion and photovoltaics
  • Fuel cells
  • Hydrogen storage and (bio) hydrogen production
  • Materials for energy systems
  • 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 Catalysis for a variety of feedstocks (e.g. oil, gas, coal, biomass and synthesis gas)
  • Biofuels and biorefineries
  • Global atmospheric chemistry
  • Climate change
  • Artificial photosynthesis
  • Life cycle assessment
  • Chemicals from carbon dioxide
  • Energy systems and networks
  • Nuclear power including fusion technologies
想要知道「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有哪些最新資訊嗎?!即日起,歡迎免費上線連結至http://www.rsc.org/Publishing/Journals/EE,提供您期刊全文的閱讀。

RSC也誠摯歡迎與能源和環境相關研究領域之專家學者的稿件。RSC保證,凡是被接受的稿件會在70天內就被刊登在期刊上,讓您可以迅速掌握該研究領域的先發位置!相關投稿須知歡迎連結至http://www.rsc.org/Publishing/ReSourCe/index.cfm

還有還有!現在只要登入以下活動網址,就可以申請免費線上使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至2009年底!完成試用申請並將連結網址掛在圖書館或系所的網站上,還可以抽COACH絲巾唷!

活動網址:
http://service.flysheet.com.tw:8080/Questionnaire/questionnaire_nologin.php?Pact=Questionnaire&Tid=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