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飛貓報新聞] 資訊 隨手可得

隨著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網路環境的擴大,無論在那,您都可以看到許多人透過行動設備連上網際網路,擷取各式各樣的最新資訊。

資訊 就是這樣隨手可得!!

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醫學領域呢? 是否我們能透過智慧型手機來取得專業的醫學資源呢? 答案當然是無庸致疑的!!特別是當您離開了辦公室、醫院、圖書館,走在診間病房時,若臨時需要查詢醫療資訊時,只要透過手機內的瀏覽器,或是安裝手機專屬軟體,就可以運用3G無線上網,立即取得想要的資源!以下與各位分享幾個好用且內容優質的資源:

飛資得 咱e報Best Practice
網址:http://bp.bmjgroup.mobi
特色:
由BMJ所出版,針對Point-of-Care所設計的資料庫。當我們想要找臨床問題的答案時,透過Best Practice馬上可以從中找到答案。

Best Practice擁有超過3,000張圖片、10,000種鑑別診斷的資料,還有實証醫學Clinical Evidence資料庫的奧援,讓我們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完整、精確的資料。

飛資得 咱e報STAT!Ref
網址:http://online.statref.com/?mobile=true
特色:
STAT!Ref為一專業醫學電子書平台。包含了超過29個臨床大類,300以上的電子書資料庫。

凡您所有的機構有訂購STAT!Ref的電子書,都可以透過帳號/密碼來使用裡面的資源。

飛資得 咱e報VisualDx
網址:到iphone app store下載軟體 VisualDx
特色:
VisualDx為一以皮膚表徵為主要搜尋線索的資料庫。目前此資料庫主要是提供iphone的使用者,能透過app store來下載專屬的軟體。只要您所屬的機構在進入VisualDx的頁面後,在畫面中申請個人帳號/密碼。您就可以透過此組帳號/密碼在iphone上使用VisualDx。

在VisualDx是一個可以輔助我們決策的資料庫,使用者可以藉由輸入皮膚的表徵及條件後,由系統幫我們篩選出可能的疾病。因為當中擁有眾多得來不易的皮膚表徵圖片,透過這些圖片及系統的輔助,幫助使用者能做出更快速地做出更精確的診斷。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李秉峰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