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周末休閒趣] 黃金旺族-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



馬牛到處即為家,一卓穹盧數乘車。
千里山川無土著,四時畋獵是生涯。
酪漿羶肉誇稀品,貂錦羊裘擅物華。
種類益繁人自足,天數安逸在幽遐。
北宋年間,使臣蘇頌在出使遼國後寫下了傳頌數百年的《契丹帳》,描寫了塞外民族豪放的生活方式,也讓人對北方民族的豪邁充滿著嚮往。

契丹位在今日蒙古一帶,西元916年,阿保機稱帝,建立「契丹國」,從此牽繫了數百年中國歷史的發展,文化間的交流讓整個歷史充滿活力,也讓整個中華民族的文化更加多采多姿。

國立故宮博物院自2010年2月6日起舉辦的「黃金旺族:內蒙古博物院大遼文物展」,展出多種別具特色的契丹文物,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趁著周休假日到故宮走走喔。

活動日期:2010/02/06 ~ 2010/05/16
活動時間:09:00~17:00(16:30以後停止售票與入場,除夕提早至16:00閉館)
地點: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交通指南

-大眾運輸-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下車,轉乘紅30往故宮博物院至本院正館門口下車。或轉乘公車 255、304、小型公車18、小型公車19,於本院大門廣場前下車。
  2. 搭乘捷運內湖線至大直站下車,轉乘 棕13往故宮博物院至本院正館門口下車。
-自行開車-
  1. 高速公路北上路段,由台北濱江交流道下,左轉大直橋,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右轉即可抵達。
  2. 高速公路由基隆方向南下,由內湖交流道下,左轉快速道路,至內湖路一段,過自強隧道,於故宮路與至善路口轉即可抵達。
  3. 台北市東區(基隆路),經正氣橋,堤頂大道,過自強隧道即可到達。
  4. 台北市南港,經環東,堤頂大道,過自強隧道即可到達。
  5. 台北市北區(士林、北投等)經中山北路或文林路,至中正路往外雙溪(中影文化城)方向即可抵達。
參考資料:http://www.mediasphere.com.tw/gold/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