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飛貓報新聞] IET英國工程技術學會2009年3月拜訪台灣學者花絮

IET與IEEE同時並立歐洲與美國最大的工程學會組織。IET的前身為知名的IEE,在2004年與IIE合併為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 The IET)後,更致力將組織活動與出版事業發展至全球。截至2008年底,IET會員遍佈全球37個國家,台灣名列其中。身為工程研究重鎮的台灣絕對是 IET相當重視的一塊,因此近年來IET安排了多趟的拜訪行程,希望藉由與台灣研究者會談的機會,討論投稿、IET在台活動,及資料庫推廣等事宜。

在2008年IET太平洋區總監Thomas Yi (易賢勛)來台拜訪多所學校教授後,2009年出版部銷售與培訓經理Michael Kwok(郭子俊)亦於三月中旬拜訪了台灣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中央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及義守大學等工程電機相關系所與圖書館。Michael於多場的小型會談中,帶來了IET現狀報告、IET於亞太區投稿收稿等現況的說明。另外,亦於會中介紹IET百年權威的出版物 Inspec給與會的學者專家,共同討論研究過程中如何有效的獲取篩選最新研究成果等議題,反應相當良好。

為期四天的拜訪在IET在台總代理飛資得資訊的安排下順利結束,由於此行收穫甚豐,IET已計畫於本年度再派行人員來台拜訪更多學者。盼IET活動可以更深耕台灣,台灣的研究成果亦能藉由IET此非營利國際組織傳達到世界各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