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認識圖書館] 構築深度閱讀環境,網路讀書會在景文科技大學

(感謝景文科技大學圖書館提供介紹)

景文科技大學圖書館於民國96年度活動計劃中,透過圖書館建置的深耕閱讀部落格所推廣的「111‧閱讀‧悅讀自組性讀書會活動」,以網路讀書館為題,不拘泥於形式或人數限制,供全校師生、校友、社區人士自組「學院讀書會」、「班級讀書會」或「同儕讀書會」,並由圖書館補助讀書會所有籌辦費用。

圖書館認為:好書,不僅需要「閱讀」,更需要「討論」、「分享」以及「反思」。藉由推廣「111‧閱讀‧悅讀自組性讀書會活動」,希望透過自發性自主讀書會來擴展知識並深耕閱讀,提升閱讀風氣。實施一年多下來,在學校的人文藝術、電資、觀光餐旅與商管等四大學院的參與以及各系所資源學科專家的引領之下,已經成為師生互動討論、學習分享及成果觀摩的交流平台。

由於線上讀書會平台的建置與使用推廣,閱讀不受時空影響,師生可運用更多元化的方式自主學習,同儕之間可以進行更深入的互動,完美結合傳統讀書會及網路分享機制的的優點,讓圖書館一同陪伴著永續閱讀,延續悅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