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知識分享站] OvidSP 3.0 個人工作空間使用撇步大公開!

從OvidSP 3.0 平台推出以來,您或許已經發現,新的OvidSP平台提供一個專屬個人資訊儲存的空間:My Workspace!

透過個人帳號(Personal Account)的申請建立,OvidSP將為您提供一個專屬資訊儲存空間,包括了My Project(個人專案)、My Searches & Alerts (檢索歷史與自動專題選粹)、eTOC(電子期刊目次訂閱服務)。



其中,My Projects協助您將個人研究專案資訊集中化!您的研究資訊不再散落各地,而是架構出個人化知識庫。透過OvidSP平台資料庫檢索查詢,您除了可以將查詢結果一一儲存在My Project中,即便是一篇篇的全文(HTML或PDF)、文章特定段落文字、電子書章節、圖片、表格,甚至是您既有儲存於個人電腦的PDF、投影片、文件檔案通通都可以上傳到My Project來集中管理您的資訊!

當然,若您下載了Ovid Toolbar ,即使您在其他平台資料庫進行檢索,依然可以將檢索結果文獻也一併儲存於Ovid My Project中!

儲存文獻資料到My Project一點也不費力也不耗時,本期咱e報就要提供您多種儲存資料的小撇步:

直接拖曳方式(Drag and drop)
在檢索結果畫面左方設有My Project專區,列出您最近使用過得個人專案資料夾。您可以直接將您需要的文獻資料以滑鼠指著檢索結果不放,直接拖曳到合適的專案資料夾即可。儲存成功後,您會直接在專案夾看到儲存資料數量增加的變化。


選取方式儲存(Select and store)
當您在瀏覽您的檢索結果清單的時候,直接點選:
+ My Projects 按鍵,位於文獻資料的下方。進行一篇篇資料儲存。
或者,若您想要同時儲存多篇文獻,則直接在所需的文獻前方進行勾選,接著點選檢索結果清單最上方的 Add to My Projects 按鍵,就可以一次儲存多篇資料。


此外,為了讓整個檢索使用空間與顯示版面更加容易閱讀,OvidSP將原有的Result Manager簡化成Print(列印)、Email(電子郵件)以及Export(匯出)三個按鍵於檢索結果清單上方,讓整個操作流程與資料運用更加直覺化!您是否已經感受到OvidSP 3.0平台變得更加視覺而友善的服務了呢!


Try the Enhancements Today

還沒使用過OvidSP新版平台?立即點選資料庫上方的 Try it now! ,體驗最佳化的檢索平台!

再次提醒您,新舊平台共存至2010年6月30日!若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info@flysheet.com.tw,或直接洽詢您的專屬業務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