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知識分享站] 除舊佈新~IOP電子期刊平台IOPscience正式上路!

IOP英國物理學會宣布從2010年3月2日起,IOP所有期刊內容將可全部透過具有優質功能、新穎特色及簡潔易使用的介面-IOPscience使用。

IOPscience從2007年9月推出以來,廣受許多訂戶和試用者的喜愛及好評。現在我們將在此平台開放給所有期刊訂戶使用前,先介紹新的功能及更新的外觀設計。

IOPscience有何不同?
IOPscience的設計是為了讓研究者可以更便捷地發掘相關的內容並且管理他們的研究資訊。

有了IOPscience,您可以
-加速您的檢索:提供強大的檢索及精確篩選功能以快速查找到相關內容。

-節省時間:可重新進行之前的檢索,並將您最愛的文獻加註標籤。
-最新資訊不間斷:可使用RSS及email專題選粹功能以收到新出版內容的通知。
-更多內容一次取得:可同步取得preprints(出版前或未出版文獻)及相關新聞。

-互動與分享:提供社群書籤以分享相關文獻

-相關研究的延伸:可透過主題分類代碼發現其他相關文獻

-平台個人化:客製化您的專題選粹設定,儲存您所喜愛的文獻,及檢視適合您所研究的主題領域中新出版的文獻。

除了使用者的肯定,更有PROSE Awards的肯定!
IOPscience於2009年在PROSE大獎中獲得最佳網站暨平台類的榮譽獎,該獎項是由出版專家、圖書館員及學者所決選,也代表在專業與學術出版界中的認可。

如何準備開始使用IOPscience?
所有IOP的期刊訂戶將從2010年3月2日起都可以開始使用IOPscience平台,不久之後會在舊的電子期刊服務平台(IOP Electronics Journals)提供轉址的服務,將使用者轉至IOPscience中同樣的頁面。這轉移將會無縫且平順,而訂戶將可以如以往的方式取得並瀏覽所有的內容。而所有在舊平台上的個人化帳戶都會同步轉移至IOPscience,就如目次新知通訊服務也會同時設定至IOPscience。

若需更瞭解IOPscience,請連結至http://iopscience.iop.org或是使用線上指引。線上指引提供10種不同語言,可提供IOPscience的特色及功能介紹。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飛資得資訊 products@flysheet.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