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周末休閒趣] 全台櫻花大追蹤



3~4月全台瘋賞花,飛資得咱e報特別為各位朋友整理了全台受歡迎的賞花景點供各位參考,把握最後的時機,規劃自己的賞花旅行吧!

1. 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是台北地區最佳的賞櫻地點,花期從2月到4月上旬不等。竹子湖是最早栽植日本種櫻花的地方,主要栽種山櫻與吉野櫻,後來在前山公園栽植日本吉野櫻、大島櫻及八重櫻。

查看>> Google地圖

2. 台北縣三芝鄉-三芝櫻花季
三芝鄉有上萬株的櫻花於每年2月起盛開綻放,沿著三芝的產業道路走,沿路數十公里的路途中有著種類繁多的櫻花展示出櫻花不同的美感。

3. 烏來櫻花季祭
每年三月為烏來著名的櫻花季,台九甲公路兩側就可見櫻花所植成的行道樹,烏來風景區內的櫻花樹海則是集中在攬勝橋,過橋後往左的瀑布路一直到烏來瀑布,還有沿環山路所形成的環狀賞花道,此外,後山的桶后林道也有成遍櫻花林,也是一處幽靜的賞花去處。

查看>> Google地圖

4. 淡水無極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是近年台北熱門的賞櫻景點,這裡的櫻花以台灣原生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

查看>> Google地圖

5. 武陵農場
武陵的春天,漫山遍野的櫻花散發淡淡的幽香,武陵農場有超過2萬株的櫻花樹,包括淡粉紅的緋寒櫻,少數的八重櫻及偶而出現的白色霧社櫻,走進武陵,彷彿來到了櫻花國度,片片的粉紅花瓣飄落陽光裡,就像是下起了櫻花雨,是著名的景觀特色。

查看>> Google地圖

6. 南投霧社賞櫻風景區
霧社擁有「櫻都」的美名,緋寒櫻數量之多,在埔霧公路(台十四線)沿線即可觀賞。中台灣氣候溫暖,開花期落在2~3月間,花為純白色,屬於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又稱緋寒櫻,為保育級的種類。

查看>> Google地圖

7.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阿里山花季 每年二、三月起,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都是阿里山著名的花季。花季裡,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

查看>> Google地圖

如果您有其他的賞花景點,歡迎您不吝提出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進入飛資淂Facebook討論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