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飛貓報新聞] 媽媽,我不要當菸害寶寶!

孕婦吸煙對於寶寶的健康影響早已不是新聞,也有許多證據證明孕婦吸煙可能造成寶寶於胎中猝死。瑞典Karolinksa Institute對於新生兒進一步的觀察研究,發現孕婦吸煙即便順利產下嬰兒,這些寶寶的血壓控制系統可能也受傷害了!

研究群組分為吸煙孕婦產出的寶寶(簡稱菸害寶寶)與非吸煙孕婦產生的寶寶(簡稱非菸害寶寶)。並且分別在出生後1-3週、3個月以及1歲時觀察寶寶睡覺時的血壓與心跳狀況。觀察結果發現,菸害寶寶從出生到一週的心跳頻率就有些許異常狀況,到了一歲,該異常更加明顯!

這份研究已經發表於* Hypertension 三月號 (Vol.55 No.3),如欲瞭解更完整的研究報告可查詢篇名:Long-Term Reprogramming of Cardiovascular Function in Infants of Active Smokers.,或如您為OVID Hypertension的訂戶,可直接點選本篇篇名閱讀。

*Hypertension為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ication)的官方期刊之一,專門提供血壓疾病領域相關,包涵臨床治療、病理與預防等,俱高品質的科學研究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