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認識圖書館] 到亞洲大學圖書館閱讀咖啡與藝術

位於台中中部的亞洲大學,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特色之一就是那座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行政暨圖書館大樓;名列該校十六美景之一的亞洲大學圖書館,依傍於太極湖旁。當我們眺望圖書館時,給人置身於歐洲官殿庭園的錯覺。

閱讀咖啡廳

亞洲大學圖書館面積廣達7千平方公尺,建造經費高達新台幣七億元以上,提供學校師生充滿人文藝術但是現代化的閱讀環境。而2009年3月更成立了閱讀咖啡廳,同學們只要到圖書館借書就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購買美味咖啡。而透過校內休閒與遊憩管理學系與圖書館的"異業結盟”模式,書香與咖啡香的結合不但可以刺激圖書館讀者到館率與圖書借閱率,更近而提升校內的閱讀風氣,還可以提供一個安全的實習環境,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圖書館行銷策略!

資料出處「新浪新聞」: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310/1472374.html

藝術中心

除了閱讀咖啡廳的創舉之外,圖書館下轄的藝術中心更結合了生活與藝術,定期舉辦展覽,培養師生與社區的藝術涵養。今年不但同時聘請十八位國內知名藝術家駐校創作;在八周年校慶現場更在法國名雕塑家羅丹的「沉思者」作品見證下,由三義木雕大師康木祥在現場木雕創作,國內知名水墨畫家蘇峰男、黃才松、周澄、蔡友等人當眾揮毫,呈現大師創作的中西合壁場景。而國際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第一次在台灣的建築作品,也是他設計的第一個大學藝術館;亞洲大學「安藤忠雄藝術館」更將在9月22日舉行動土典禮,明年完工啟用;預計典藏作品包括羅丹的沉思者、吻、永恆的春天,以及法國藝術家阿曼的勝利女神銅雕等9項雕塑作品,更值得大家的期待唷!

到了中部遊玩時,不妨到亞洲大學一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