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知識分享站] Best Practice 提供 Best Clinical Practice –從症狀找疾病

Best Practice可以讓醫師們透過診斷確認疾病後,進一步提供詳細的治療方式。但我們在臨床上常常必須僅能從某些症狀去作初步的判斷時,Best Practice也可以提供醫師們從症狀的角度作最初步的疾病篩檢。

譬如求診患者為一名正為劇烈頭痛所苦的兒童,我們可以直接輸入acute headache in children查找,Best Practice會將會出現頭痛症狀的疾病都整合在這裡。



當然,腦炎也是其中一個會造成患者頭痛的疾病,因此我們便能從Differential Diagnosis中看到腦炎的資訊:



Best Practice運用很完整的連結網絡,根據醫師臨床的工作流程製作而成,讓臨床工作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此外,資訊呈現簡潔而關鍵,更符合臨床醫師時間有限的工作型態。當然,當醫師有足夠時間深入研究更詳細的疾病背景資訊時,Best Practice也提供延伸閱讀的連結來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例如:瞭解參考資料的實證強度,或者在本文中所引用的參考文獻,都能夠透過後方的連結取得。



集結所有資訊於一身的Best Practice,從疾病的定義、病理、預防、診斷、治療到後續的追踨無一缺漏,同時整合專業實証醫學資料庫:BMJ Clinical Evidence,保證醫師所取得的疾病管理訊息都是來自最佳的醫學證據。

想要體驗Best Practice所帶來的新衝擊嗎? 可以與飛資得醫學資訊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