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知識分享站] 越看越有趣的新聞就在美聯社AP-interactive!---Yes We can! Let’s Play NEWS!

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全球矚目,除了看到各家媒體利用看面相或圖文報導來預測到底誰最有總統相之外,其實我們更可以透過全世界最大、擁有最多新聞資源的通訊社--美聯社所推出的AP-interactive互動式新聞資料庫,透過實際數據的呈現來”玩”新聞!

儘管大選結果在11月4日出爐,金恩博士的美國夢終於實現!歐巴馬挾著超強人氣以及群眾魅力,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的第一位非裔總統,世界各國都表示慶賀。但美聯社提到,美國正面臨嚴峻的經濟問題,歐巴馬艱鉅的任務正要開始。在歐巴馬上任後,面臨羅斯福總統之後從未遭遇的最嚴峻經濟窘況,美國人民期待他能改變美國政府所走的路線,引導美國走過金融危機。

在期待歐巴馬的新政之前,先讓我們來歷任美國總統政績比一比吧!透過完整的動態圖表呈現,不難發現布希政府的確讓人民想要有”改變”,因為失業率上升、道瓊工業指數比率也從柯林頓時期(為美國經濟最好的時代)的+227%掉到-24%。因此,儘管柯林頓的私生活負面新聞頻頻,優異的經濟表現依然讓他競選連任成功並依舊享有高人氣;反之,小布希總統下台前的聲望卻是跌到谷底,成為共和黨的競選毒藥。





想要更了解美國下任總統歐巴馬嗎?!透過AP-interactive,我們可以從地區或是時間點等不同面向來瞭解他的成長歷程(Obama trip)。AP-interactive最吸引人的特點就是將各式主題事件以各種不同角度的動態方式呈現,譬如AIDS在近25年的狀況(可直接點選瀏覽);AP-interactive讓科學名詞與種種現象”動”起來,非線性的組織新聞讓我們可以用不同角度去瞭解新聞事件的本質以及與我們生活的連結,AP-interactive裡面有太多太多有趣的內容了,每次點選”Play interactive”,都會讓人無比的期待!

想知道阿諾從動作片巨星變成州長的過程嗎?或是想要認識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裴林的穿著、伊斯蘭女性的繪畫、地震的形成(以及歷年大地震的介紹)、科技發展、娛樂、自然、環境、醫療保健等各種主題的動態圖文報導與分析嗎?AP-interactive都可以提供完整而豐富的互動式資料。

請點選更多介紹來了解連蠟筆小新最愛的動感超人都強力推薦、用過的都說好的AP Interactive美聯社互動式資料庫。雖然星爺說:「地球很危險,快回火星去吧」,但是地球人了解火星嗎?!登陸火星之前,就要到AP Interactive看看「鳳凰號著陸火星」動態大變身完整版!馬上申請試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