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知識分享站] 下一個亞特蘭提斯在哪裡?! ---全新資源Environmental Impact!

氣候變遷是近年來被全球所廣泛關注的議題!聯合國甚至預測由於全球暖化,海水水位在2100年前可能上升到59公分;也因此,日前有新聞報導由1192個珊瑚島組成的馬爾地夫,該政府有意以動用每年數10億美元的旅遊收益為國家購買新家園,使38萬國民不致於流離失所。對照四周環海的台灣來說,如果2100年海水水位真的如預測的上升,許多現存的海堤、河堤、相關的濱海工業區、垃圾處理廠、道路、港灣設施都要面臨嚴重的破壞,乃至喪失功能;更別說因海岸線進逼對於我們居住環境的威脅與影響!就算不談近百年後的環境影響,今年「每周一颱」的特殊現象,更嚴重的威謝到我們現有的生活環境和經濟發展。;而這都是因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

氣候變遷是個跨領域學科的嚴肅主題,從氣候變遷帶來的實際影響,可以延伸到人類的活動對於環境的影響,以及我們可以有哪些策略來緩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都是討論的議題。因此,成立近百年、支持自然資源研究的知名國際性非營利獨立研究機構-CAB International,集合所有與氣候變遷以及環境衝擊相關的所有期刊、專書、會議論文、學者論文集等相關文獻資訊,全新提供給附有全文資料的 Environmental Impact資源!

透過http://www.cabi.org/environmentalimpact,我們可以連結到Environmental Impact。資料庫中首先呈現目前最新收錄的相關新聞報導、文獻研究進度、會議舉辦日程、網路資源等資訊,我們可以以瀏覽的方式,快速的了解到目前的最新研究發展進度。



如果需要查詢某一主題的相關資料,譬如生質燃料(biofuels),我們可以在Environmental Impact用Biofuel當作關鍵字查詢,就可以看到類似下圖所示的結果!



Environmental Impact提供的資料著重在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對於生物圈的影響,還有相關的因應策略,提供研究人員、政府單位決策人員、環境保護單位以及關注氣候變遷等環保相關議題的有志之士最完整、最即時的資訊!想要更深入了解這個資源嗎?!歡迎與飛資得資訊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