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知識分享站] 世界領先創新材料的百寶庫-Material ConneXion

Material ConneXion 在2008年一月成立,為全世界第一個材料資訊中心,提供各種創新材料與材料替代方案,目標在提升企業與大眾對於創新材料的了解,並促進創新材料的採用。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新材質匯整中心,在紐約、曼谷、科隆、米蘭都有他的資料中心。他提供廠商材質諮詢的服務,並且有完整的材質供應商資料。材料製造商至Material ConneXion登錄創新材料,Material ConneXion則依照材料特性建立材料資料庫,並接受客戶諮詢,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創新材料。




透過Material ConneXion資料庫的檢索介面,可讓開發不同材料的廠商或者需要使用特殊質材的客戶找到最適合的創新材料。藉由進階條件設定,能夠讓檢索者找到最適合的條件來查找材料,其資料分類(Category)的範疇有:聚合物(2830)、天然材質(1555)、金屬(450)、玻璃(375)、工藝(331)、陶瓷(222)、水泥基(104)、碳基(48)。或可再設定處理程序(Processing)、永續性(Sustainability)、用法(Usage)等去做更細部的材質選擇設定。



以MNML101這個材質來看,它是一款100%聚酯纖維所組成的材質,以手工編織成管狀的地板覆蓋物可用材質,適用於室內和室外,不僅具有高強度和耐用特性,更有抗紫外線、防水、防水、不褪色的產品特色。材料提供五種標準尺寸(5×7英尺、6×8英尺、7×7英尺、7×10英尺、10×13英尺)供選購外,更有黑灰色、灰淺灰色和深藍淺灰色三種顏色,是新一代的地板覆蓋物的材質選擇。



Material ConneXion這一個世界級的領先機構,提供各種創新材料與材料解決方案,目標在於提升大眾對於創新材料的了解,並增加企業與工業採用創新材料的可能性。而在Material ConneXion資料庫內提供的多條件的材料檢索方式以及每一項材質的細部資訊(材質的敘述及說明、材質的特性與功能、材料的尺寸及色系、材料的照片和細部圖、材料製造商資訊與聯或方式等等),都是材料製造商與材料需求者最佳的工具。

資料庫:Material ConneXion Online Database
  • 出版社:Material ConneXion
  • 內容屬性:材質及材料線上資料庫
  • 適用對象:建築、設計、土木、工業設計、時尚設計、紡織、造船、航太等研究者、學生及製造商
  • 試用申請:products@flysheet.com.tw

網路資源:
 
特約編輯 | Nicky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