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知識分享站] 早期美國大眾休閒娛樂的調解劑 — Liberty Magazine (2)

除了前篇我們提到Liberty Magazine有以美國著名插圖家Thrasher ,Leslie繪製的pin up美女圖為代表的封面設計之。Liberty Magazine更有一項獨創,就是在每篇文章開頭都標有一個估算的閱讀時間,為趕時間的忙人們提供了閱讀時間的參考 (Money Ain’t Everything, Liberty Magazine (Rye, New York, United States),  Saturday,  July 18, 1925; pg. 15; Issue 11.  (5445 words) ;另外,也提供了可以打發時間的填字遊戲,或者是有趣的漫畫,而這些豐富的內容,正是它之所以在當時深受民眾歡迎的因素。





每期雜誌內都會連載一些當時著名小說家的長短篇小說,例如,由Fannie Hurst撰寫的以"Mannequin"為題在1925~1926刊登的連載小說,不僅獲得Liberty’s $50,000 Prize Story: A serial of a Girl’s Destiny and the Law,更附以著名插畫家James Montgomery Flagg 的插圖,展現出故事中主角或故事主軸相關的精采圖像,為小說增添更動人的風采。

Liberty Magazine之所以深受美國民眾的歡迎,因為它能讓人輕鬆地閱覽,更是能結合當時生活百態的精神食糧。而雜誌刊物其實是展現時代生活的點滴記錄的最佳工具,特別是一般大眾生活各種層面的具體呈現,當然,對於要研究相關社會學或民生議題等研究者而言,也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有趣資源。

  • 資料庫:Gale--Liberty Magazine Historical Archive, 1924-1950
  • 出版社:CENGAGE Learning
  • 內容屬性:Primary Source
  • 適用對象:高等教育研究人員及學生
  • 試用申請:products@flysheet.com.tw

網路資源:
Liberty Magazine | Home
Liberty (1924–1950)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Liberty Magazine Covers
Liberty Magazine Historical Archive, 1924-1950


特約編輯 | Nicky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