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飛貓報新聞] Search Life in Google, Research Life in Ovid

顯示內容當我們在生活中想要上網搜尋資訊時,很多人馬上想到Google;但我們要更深入作生命科學研究時,更不能錯過同樣源自美國的Ovid Technologies, Inc.

Ovid利用領先同業的嶄新技術,協助研究人員可以精確的搜尋豐富的內容。超過200個的資料庫、1,200種以上的電子期刊和1,900本的專業電子書囊括了醫學與護理、自然與生命科學、理工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主題。Ovid立足美國,放眼全球,研究人員在Ovid可以一次搜尋來自於全球超過150個出版社和學會提供的主題資源;而Ovid分布於全球的工作夥伴,譬如台灣地區的飛資得資訊,合作提供了在地化和全天24小時不打烊的貼心優質服務。

Ovid在2007年被評比為第一名的專業知識整合平台,通行於全球大學、醫院和研究機構。特別在生命科學方面,Ovid提供了一個生命科學研究知識網絡。不但收錄美國農業部製作的Agricola和聯合國食糧組織的AGRIS,也同時提供著重自然環境與生命科學應用層面的CAB Abstracts & Full Text、強調生命科技應用與原理的Biosis Preview、源自於美國國會醫學圖書館的Ovid Medline,亦或是專門研究食品科學的Food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還有許多相關的資料庫、電子期刊與電子書資源,都可以整合在同一個介面上搜尋並獲得來自於22,000種的線上全文資料,並且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精神,將相關的網路資源互相串連。因此,所有讀者可以透過Ovid獲得最豐富的資源,所有的作者可以透過Ovid獲得最大量的曝光機會,提升更多的學術影響力與競爭力。

Ovid有充實的內容,更強化搜尋的機制。研究人員可以像在Google一樣,找出最符合問題核心的學術資源;但Ovid更優於Google的是還可以提供主題專業詞彙,引導讀者變成專業達人,可以線上立即記錄讀書心得和隨身攜帶研究資料。不管是電腦或手機,Ovid透過Email和RSS馬上把最新資訊送到讀者面前!

在2009台北國際書展期間,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與飛資得資訊歡迎所有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人員,不論您從事基礎生命科學研究、或是田野實務的農林漁牧專家、或臨床醫學研究的臨床執業人員,一同來體驗新一代的Ovid!我們將會由Ovid的國際業務經理Belinda Sharp為我們簡介Ovid的最新發展與應用;另外,飛資得資訊也將從生命科學的研究實務角度協助我們更認識Ovid。

報名請下載報名表或電洽飛資得資訊(02)2658-1258分機552林小姐。會後在美國館數位內容區提供現場實機線上操作及專人介紹。

時間:民國98年2月6日(星期五)下午2點至3點半
地點: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號32樓3207室(國際貿易大樓南棟)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會議室(地點圖示)
主辦單位:Ovid Technologies, Inc. 飛資得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