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知識分享站] ARTstor Digital Library的藝享世界

台灣台北到法國巴黎 - 約9,855公里
台灣台北到英國倫敦 - 約9,807公里
台灣台北到義大利威尼斯 - 約9,500公里
台灣台北到美國紐約 - 約12,555公里
如果有了ARTstor Digital Library,您與這些國家的距離就會是0!ARTstor讓您與世界零距離!

目前ARTstor Digital Library收錄約6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攝影師作品、學者私人收藏、大學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之影像檔案,貢獻這些資源的合作單位不乏世界知名的博物館;包括大英博物館的埃及托勒密王朝人形內棺、居美東方美術館的印度塔羅闍濕婆雕像、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收藏的唐代畫家韓幹的照夜白等全球知名之歷史或藝術巨作,我們不用千里迢迢親自到這些地方,更不用隔著人潮或櫥窗才能觀看,更沒有觀賞時間的限制。透過ARTstor Digital Library,就可以近距離地觀賞、瀏覽這些世界知名的文物。讓您細細品味藝術,怎麼看都很”正”!


在ARTstor Digital Library中的影像檔除了可以用圖像檔格式瀏覽之外,有些檔案更提供3D立體環繞的瀏覽方式,以居美東方美術館的唐朝八手觀音雕像為例,我們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


ARTstor更運用了QTVR的技術,將世界上許多重要建築物及風景的影像以360度全景呈現,不用出國就能親眼目睹哥德式大教堂的代表-聖母院的莊嚴、漫步於義大利威尼斯水都的聖馬可廣場、或是仰望劍橋國王學院裡華麗的玻璃彩繪窗:


透過ARTstor Digital Library,可以讓我們恣意地翱翔藝術的世界裡,拉近與世界的距離,也拉近與歷史的距離!心動了嗎?!歡迎洽詢飛資得資訊申請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