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知識分享站] 王子公主的美麗結局 全球掀起婚禮熱

飛資得 咱e報2011年備受矚目的大新聞就是久違的英國王室婚禮,婚前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準王妃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而結婚當天除了全球實況轉播的婚禮,更引發了全球的王室婚禮熱潮,兩位在婚禮後的各項活動同樣也是鎂光燈的焦點,(左圖來源: EBOL),透過Library PressDisplay可以一窺王室婚禮以及相關的邊際效應報導。

而當全球都瀰漫在這股王室婚禮的浪漫氣氛,同時也為婚禮產業帶來了嶄新的氣象和商機。我們可以利用收錄世界各地每日最新報紙的Library PressDisplay線上報紙全文資料庫,來看看各地不同語文的報紙(英文、法文、德文、中文、西班牙文等等)中與王室婚禮的相關新聞報導。



在Library PressDisplay中,只要以"Royal Wedding"來檢索即可找到為數眾多的報導。除了這次皇室的婚禮訊息外,比較特別的是還可以找到許多與結婚相關的文章,例如有許多專欄皆撰寫有關民眾趕搭結婚潮並對此現象提出進一步的看法,或是介紹婚禮的準備工作和注意事項,許多廠商趕搭這次結婚潮,大力促銷婚禮企劃、婚禮的佈置和婚禮小物,甚至還有商家針對結婚多年的夫妻,提供婚禮紀念的相關產品,更有業者把觸角延伸到出席婚禮的人的裝扮,讓全球都沉進在滿滿的結婚浪漫熱潮中。





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的王室婚禮,讓所有的準新人們,開啟了一場王子和公主婚禮的夢想,而這樣的幸福氛圍似乎到今日仍延燒,媒體仍舊追逐著這對甜蜜的新人,若要掌握他們的近況,只要多加利用Library PressDisplay線上報紙資料庫,除了可以看新聞、聽報導以外,也可以瀏覽新聞照片,了解他們最新的動態。此外,更可以透過 Library PressDisplay看到各國的婚紗業者刊登的婚禮報導或廣告版面,進而掌握各地的相關產業商機。

利用Library PressDisplay不但可以瀏覽最新話題,還可以進而發現各地產業機會唷!

參考資源:

資料庫:Library PressDisplay
出版社:NewspaperDirect
內容屬性:Library PressDisplay即時提供圖書館世界各地每日最新之報紙,並提昇圖書館之報紙館藏量、滿足不同讀者之閱報需求。讀者毋需安裝其他軟體,即可使用線上閱讀工具,依原報紙之印刷格式進行閱讀、聽報、查找與分享等功能。每日之報紙新聞可回溯至60天,其收錄範圍如下:
  • 報紙份數:超過1700份,並持續增加中。包括世界重要報紙: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USA Today、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韓國東亞日報(Dong-A Libo)。目前也陸續收錄了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華文報紙。
  • 收錄國別:約92個國家,遍布五大洲。
  • 收錄語言:約48種,除了英語,還有中文、阿拉伯語、德語、法語、日語、西班牙語、俄語、葡萄牙語等。
適用對象:外語系、外語中心
試用申請:products@flysheet.com.tw

網路資源:

特約編輯 | Nicky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