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知識分享站] Unbound Medicine 讓科技與醫療完美結合

飛資得 咱e報您是否也曾有急需查找資源卻因為網路及地域的限制而束手無策的困擾? 現在,即使當您離開了辦公室、醫院、圖書館等具3G 無線上網的環境,亦或是走在診間病房時,只要透過手機內 Unbound Medicine 的應用軟體,就可以無需3G網路立即取得想要的資源! 快來看看以下案例:

案例一. 即時藥物交互作用比對

張老先生有心臟及肝臟方面的疾病,近來家屬更發現老先生疑似有老年憂鬱症的前兆, 在與藥師和護理人員初步瞭解狀況後,身為他的主治大夫,該怎麼快速準確的處理老人家用藥複雜的情況?

以前,醫師得在巡房後去翻找臨床寶典5-Minute Clinical Consult 確認可考慮的治療方式。而後回到辦公室的電腦前,用網路查對該名老年病患的所有處方藥是否有相互作用的影響。

現在,透過Unbound Medicine的行動裝置資源,不用擔誤任何時間,醫師可以直接在巡房時取出手機,輕鬆登入強大的搜索引擎並點選慣用的 5-Minute Clinical Consult。簡單的字母瀏覽方式,幾秒內就能用手指輕鬆找到老年憂鬱患者相關的診療資訊,更不需像翻書般一頁一頁的閱讀,直接使用已分類好的選項跳到治療的段落即可。



從參考資料來看,張老先生的病況需要使用第一類具醒神作用的SSRI藥物治療,而相關藥物就有 Fluoxetine、Paroxetine、Sertraline、Citalopram、Escitalopram 等多種選擇。為確認這些藥物與老先生長期服用來治療心律不整及肝硬化的藥物之間不會有交互作用,不需連上網,也可以迅速在同一平台上切換至 Drug Interaction Facts 參考工具。

先輸入老先生目前在服用或曾長期服用的 Digoxin 及 Milk Thistle 等藥物,再依序鍵入可考慮的SSRI 藥物。短短的幾秒鐘,系統便過濾出高達三個交互作用。點入查看後,雖然交互作用等級不算嚴重,但考慮老先生的身體狀況,還是一一將有交互反應的藥品刪除吧!



最後在確認要給張老先生開立 Escitalopram 抗憂鬱藥時,再回到首頁登入A-Z Drug Facts 瞭解劑量與家屬注意事項等藥物資訊。即時且快速地在現場與張老先生和家屬說明,專業又有效率!



面對上述在病房內每日都有可能發生的情境,相信不論是身為醫師、病患、或是家屬的您都不陌生。有鑒於高齡化人口結構在台灣已經成形,行動醫療照護無疑是未來需求與走向。隨著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醫療照護走向行動化的今天,快讓 Unbound Medicine 跨世代的行動科技協助您獲得更便捷有效率的臨床醫療吧!

What is Unbound Medicine?

成立於1999 年的Unbound Medicine,長年致力於收錄並整合最新的醫學資訊,並以走在時代尖端的網路技術及智慧型裝置平台隨時隨地為臨床醫師、護理人員、藥師、醫學院校教師和學生、患者及其家屬等快速提供全面且準確的解決方案。更多資訊請洽飛資得業務同仁或參考 http://www.unboundmedicine.com/

飛資得醫學資訊 | 李依鈴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