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作伙來報報] 「從知識的典藏走向學術永續發展」研討會

圖書館一直是開啟使用者學術研究與知識大門重要的一個工具和管道,但根據Ithaka S+R 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因為網路的發達,越來越多的讀者以免費的搜尋引擎作為研究的開始,並透過網際網路在圖書館以外的地方查找學術資源,使用者對於圖書館的角色與認知逐漸在改變,並影響了讀者的使用習慣和行為。

保存知識和典藏資料是圖書館的重要任務之一,如何讓圖書館保存的知識更廣泛的被讀者接觸和使用?如何讓使用免費搜尋引擎查找資料的讀者習慣使用圖書館的服務?讓圖書館典藏的資料能永續的發展和傳承下去。

這次我們要從電子書的發展趨勢談起, 歡迎您與我們一起來探索學術永續發展的無限可能 !

本活動報名期間自5/10至5/20下午5點
詳情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service.flysheet.com.tw/online/JSTOR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JSTOR,Ithaka
協辦單位:飛資得知識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會議時間:民國100年5月23日 9:30-16:30
演講語言:中文、英文
會議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交通資訊:


 公共運輸
捷運
古亭站出口5徒步5-10分鐘
公車
3, 15, 18, 74, 235, 237, 254, 278, 907, 和平幹線

 自行開車
中山高速公路
圓山交流道下->建國南北快速道路->右轉和平東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北部第二高速公路
木柵交流道->萬芳交流道->辛亥路->右轉羅斯福路->右轉和平東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北部第二高速公路
安坑交流道->新店環河快速道路->水源快速道路->右轉師大路->臺灣師大校本部

飛資得知識服務 | 申尚艷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