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知識分享站] 文建會採用飛資得EIP 資訊整合入口服務網系統

文建會為有效整合辦公室作業,自2008年採用飛資得公司的EIP( Enterprise Internet Portal – 企業資訊入口網)後,因使用便利,功能可擴充等特性,獲使用者肯定,旋於其後兩年(2009年,2010年),將擴充該系統給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灣博物館等13所文建會附屬機關使用。

在訊息爆炸的21世紀,無論是企業或各類型機構,要提昇辦公室作業便利、快速整合人、事、物資源,唯有透過完整的資訊整合平臺,方能適人、適時、適物、適地、適事的協同與整合辦公室資訊與資源,發揮企業服務效能。

飛資得的EIP資訊整合系統,不只提供各式電子表單供單位進行無紙化作業,也因統合人、事、時、地、物的訊息與資源,是辦公室作業的最佳化選擇,透過EIP系統,主要作業項目:
  • 企業/機構內部的訊息傳遞管理
  • 單位內部資訊與知識管理
  • 單位工作指派與進度追蹤
  • 無紙化電子表單作業
  • 會議管理、物品管理、派車管理、場地管理、檔案管理
  • 應用系統單一登入 (Single Sign On) 整合
  • 個人、部門、機構行事曆管理
  • 專案管理
  • 個人訊息中心
  • 機構其他應用系統訊息整合




EIP 入口平台系統以企業/機構單位內部資源整合的概念做為設計架構,將必要的基本管理資源—人(同仁/同學)、事(工作/排程/活動)、時(行程/事件)、地(資源)、物(設備/文件)設計成一套整合的資料庫,並藉此發展出完整的辦公室資源整合管理系統,讓同仁可以快速、方便的操作內部應用服務,並有效的管理持續成長的資訊架構。

在管理上採用集中式系統架構,只要在企業單位架設一套,如有需要可讓異地的同仁使用相同的資訊系統,另外多層式的權限管理架構,確保使用者存取各種軟體的資料安全性,毋需更動各種系統軟體的權限設定,所有資料都會依照原有權限正確無誤地提供給每一位使用者。為顧慮網路安全,用戶也可選擇性擴充網路自然人憑證之認證模組,以提高網路運作安全。

藉由服務文建會及10餘所美術館、博物館文教機關,在該等單位兩年多的使用實務需求及同仁建議下,EIP團隊持續研發與擴充EIP系統的各項功能,使產品更優化,再回饋給用戶。

飛資得系統科技 | 陳世雄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