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知識分享站] Karger滿足您的醫學求知慾 (上)

百年出版社S. Karger 在其眾多出版品當中,對於其生物醫學的研究領域出版了眾多且豐富的醫學出版品,出版的學科領域涵蓋了醫學的傳統領域及現代醫學的最新發展,從腫瘤學、內分泌學、腎臟學、細胞生物學、神經系統科、血液學到遺傳學,從事生物醫學研究的讀者對於Karger一定都不陌生,隨時都可以從Karger的書籍或期刊中得到所有生物醫學領域最新的發展、應用及研究資訊。本期飛資得電子報中,我們將以Karger著名的期刊主題:「皮膚學」之探討帶您進入Karger的醫學研究世界。

皮膚病學

皮膚的問題一向是一般人最頭痛的疾病之一,不論年齡大小或高矮胖瘦的人,多少都曾遇過皮膚的問題。因為皮膚的問題常常不是好了”很快”又發作,不然就是吃了或擦了好幾個月的藥還是沒根除。Karger所出版的Dermatology即是全世界第一本出版有關皮膚學的刊物,發表對皮膚疾病有獨一無二又準確的觀察。

-Dermatology -

出版自1893年,Karger有從第一卷第一期至今完整收錄期刊所有發表內容。同時期刊也長年被SCI與MEDLINE收錄。發表與皮膚相關之臨床診治與研究發展。



透過Karger平台,可取得更進一步的期刊資訊

-前十名高閱覽率文章 (Top 10 Articles)-

Karger 將旗下每一本出版期刊列出其高點閱率的前十名,提供讀者立即點閱並取得最實用且最值得研究參考之文獻。



-搜尋功能 (Search)-

在任何一本Karger的期刊當中,讀者都可以輕易的畫面右手邊找到檢索之欄位,鍵入任何關鍵字/句都可以找到所需要的資源。以「乾癬性關節炎」為例:



延伸搜尋結果功能:

(1) 縮小檢索範圍 (Narrow your search)

將目前查詢到的320筆資料中,依照查詢的主題與內容,提供讀者做進一步的延伸閱讀。



得到更精確的檢索結果。



(2) 與PubMed結合,取得相關主題文獻資料,進一步增加搜尋的廣度。



-訂閱功能 (Alerts & RSS)-

透過各單本期刊的RSS連結,立即與您的RSS閱讀器結合,隨時取得最新的文章發表資料。同時,讀者也可利用E-mail的機制,讓Karger主動發佈與提供最新期刊資訊。



-相關會議資訊取得 (Congress Announcements)-

在Congress Announcements頁面中,Karger將相關學科主題之會議列舉出來,所包含資訊有各會議之名稱、舉辦日期、相關連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從這裡獲得相關的會議資訊。



-其他皮膚學相關資訊 -

讀者若想知道Karger在某一領域的相關出版資訊,可透過 Subject Guide來一窺究竟。

•Case Reports in Dermatology (皮膚學之個案報告,為Karger 免費期刊資源之一)
•Skin Pharmacology and Physiology (皮膚之病理與生理學)
•Current Problems in Dermatology (當代皮膚問題)
•Chemical Immunology and Allergy (化學免疫與過敏)
•Tissue Engineering in Dermatology (皮膚之組織工程學)



從以上的介紹中,我們可以看出Karger提供讀者平台上資源,不只是在於Google化的搜尋模式、其對於期刊之相關資訊的蒐集和延伸查詢也提供了許多的資源,這樣簡易的平台操作與瀏覽方式,不僅節省了讀者適應不同平台的困難與時間,也增加了研究內容的深度與廣度。想知道Karger其他更多權威的期刊文獻,歡迎洽詢飛資得醫學資訊。

下期,我們將為您從電子書的探索角度來揭開進一步的Karger平台資訊,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