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知識分享站] 北極熊就在你我身邊!

總有一天,我們都是北極熊!

這星期冷氣團報到,全台各地紛紛降到10度以下低溫,但是大家一定記得上星期豔陽高照時,還可以穿著短袖在戶外趴趴走!對於莫拉克颱風短短幾天就「貢獻」台灣一年總雨量所造成的災害,大家想必記憶猶新,但是是否注意到之後中南部一百多天沒雨的日子,曾文水庫早已乾渴,我們已經要面對未來即將來臨的旱季!這類極端的氣候變化,都被歸類於近年因地球暖化所造成的氣候變遷的嚴重影響!

由於地球暖化、極端的氣候現象已經造成我們的龐大的生命財產損失,人類賴以為生的糧食生產也面臨危機,春天的花在秋天提早開放,更多的物種因為自然環境的突然變化而面臨絕種的危機,其中北極熊是第一個因為氣候變遷而被列為絕種危機的物種,南極洲更有很多還來不及等科學家發現的物種正在面臨滅絕的命運,下一個會是哪一個生物?!或是下一個是否就是我們?!我們,人類!就是下一個北極熊?!


別讓企鵝笑我們、隨手減碳不嫌晚

由聯合國召開的全球氣候變遷會議從12/7開始在哥本哈根舉辦,在為期12天的會議中,各國必須討論出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新協議,已取代在2012年即將到期的京都議定書內容。會議中必須針對減緩暖化、確保並協助先進國家與開發中國家執行減探措施並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做出決定,並且確保森林及自然資源的保育措施以維護地球吸收溫室氣體的能力。這些都是為了紓緩地球暖化危機所必須執行的重要決定!

減碳需要大家一起來,不能淪為政治口號而已。減碳其實很簡單,你我都可以做的到:
  • 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多走樓梯少搭電梯;運動兼健身!
  • 實施資源分類及回收,使用可重複使用的器具;物盡其用又環保!
  • 選用當地、當季食材,特別是多食用蔬菜水果;健康又營養!
  • 隨手關閉電源或水龍頭,使用省電及省水用具;省錢更經濟!

幾個簡單的小動作,就可以為拯救地球盡一份力量!別等企鵝來拔插頭,你我隨手都做的到唷!

不可不看:
研究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