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知識分享站] 石油工業的起點:讓Knovel告訴你油井探測的專業技術(2) !!

(續上篇) 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科學技術的演變,油井挖鑿的技術逐漸地做了改善。今日的油井探鑽是運用技術能夠發現一口油井同幹鑽孔的不同,它能幫助我們找到先前未曾到達的油層,它能讓我們從每口油井裡發現更多的自然資源。

好比在" Oil Well Testing Handbook (By: Chaudhry, Amanat U. © 2004 Elsevier) "一書,就提供了豐富且明確的油井探勘測鑿時必須要掌握的專業知識和技術。例如,章節中的"Application of Pressure Derivative in Oil Well Test Analysis",談到壓力導數應用在油井測試中的分析、"Well Testing Methods in Multilayered Oil Reservoir System"則是討論在多層油井的試井方法、"Massive Hydraulic-fractured  Oil Well Behavior Analysis",講解巨大的液壓破碎的油井行為分析、"Transient Well Testing Methods for Horizontal Oil Wells "探討瞬態水平試井的方法等等。除此之外,Knovel也提供多本與Oil Well主題相關的電子書可作為進一步利用。(列舉相關主題電子書,圖片來源:Knovel)




世界上88%開採的石油被用作燃料,其它的12%作為化工業的原料。由於石油是一種不可再生原料,許多人擔心石油用盡會對人類帶來嚴重的後果。現代科技成果已經對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科學產生了巨大影響。因此,我們把先進的石油和天然氣技術應用於資源探尋、油井鑽探和油氣開採,以期等獲得最大的投資回報。而對於油井的探勘與挖鑿這樣一門專業的科學技術領域,要透過Knovel提供的專業電子書,搭配了互動的圖表(LIVE GRAPH)和珍貴的專書內容,讓我們用更權威且系統化的方式了解此領域的發展,更絕對是相關研究人員或團隊,掌握此領域發展的重要資源庫。藉由此次專文也讓你我知道,石油的探鑽已經成為重要的能源議題,也勢必是台灣石油工程技術發展的必要專業領域。
資料庫:Knovel
  • 出版社:Knovel
  • 內容屬性:電子書、參考書、會議論文集、工程案例、資料庫、單位轉換器、元素週期表
  • 適用對象:大專院校工程相關科系教授、師生及研究員;研究中心及公司工程研發人員
  • 試用申請:products@flysheet.com.tw

網路資源:
維基百科-石油
Oil wel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The History of the Oil Industry
Historylines First Oil Wells
'Ancient Chinese Drilling'
油井管使用手册
台灣首座油井-「出磺坑古油井」
中國石油學會成立五十週年

特約編輯 | Nicky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