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知識分享站] 小學生也能輕易上手:CyberScience 3D

2011年19屆國際台北書展盛大落幕,不但參觀人數創紀錄,參展內容的多樣性更是頗富好評。其中在美國館中,飛資得企業搭配展出的CyberScience 3D教學軟體,更有許多學生與老師在看過展示後表示驚艷不已。



CyberScience 3D透過3D技術的支援,可以提供生動的臨場感,不管是小學生最愛的獨角仙、恐龍,國中生上地球科學時需要了解的火山、冰河或星球構造,或是自然組高中生的青蛙解剖、化學週期表、動物與植物細胞的構造,都是CyberScience 3D的收錄範圍。同時透過簡單的操作模式。連小學生都可以直接以滑鼠操作,書展現場的許多小學生都對於此軟體愛不釋手。在國外(如下圖),若搭配觸控式的硬體技術,更可以讓同學直接以觸控方式來操作,更提供老師一個生動、實用的教學材料。



在CyberScience 3D中,以植物來說,可以直接縮小來看結構外觀,也可以放大瀏覽最細微的構造,還可以以360度旋轉的方式來看植物細胞及結構中各個角度的畫面。除此之外,教學的老師更可以直接移動各種不同的功能部位來做教學的解說需求,也可以提供隱藏的方式來看多個層次組合在一起的效果。同時,由於CyberScience 3D引用的資料來自於國外權威的教科書中,更擴大了教學時的資料來源廣度與深度。

想要瀏覽更多收錄在CyberScience 3D中的效果嗎? 歡迎瀏覽 CyberScience 3D 的線上頻道。或是聯繫飛資得知識服務,我們將可以為您到館直接展示3D效果的CyberScience 3D的魅力。

飛資得資訊 | 李紹迪 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